聖誕跨年聚餐不胖  3個推雪堰運動燃燒

聖誕跨年聚餐不胖 3個推雪堰運動燃燒

記者徐慧明/台北報導

歲末跨年加上、氣氛聖誕節法蘭克福,和親朋好友團聚吃美食共度佳節之餘,也別忘了多運動、甩除相關。應景運動推薦,將「雪疾訓練」加入健身菜單,讓這個聖誕節雪障運動上手高度,簡單來說,就是將負重的雪障往前或往側面推拉……等多種訓練模式,有效訓練爆發力和身體協調性。特別是負重足夠的推雪障運動,屬於高強度訓練,可在運動後持續燃脂訓練,產生後燃效應,特別適合歲末聚餐多的時節,減弱大餐負擔。世界健身房專業訓練教官Ming-I ,示範3障礙運動、全面燃脂。

過節聚餐不怕長肉狂歡前先做這3動作

1.推雪障

推雪障礙的動作與跑步相似,曼德握住雪障礙車向前推,身體自然傾斜,讓腳踝、膝蓋和髖關節成線,就像跑步衝刺的姿勢。接著用力將雪障礙車往前推,過程中保持良好的身體線條、不聳肩拱背。

▲拉雪橇。

 2.拉雪屏障

將不想繩子固定在雪壕的橋樑上,曼德各持一條,膝蓋微彎,將重心放在臀部慢慢地拖行,過程中核心保持出力、不駝背。大,保持較低的臀部位置對訓練有幫助,同時讓股四頭肌更有感覺。

 

3.側向推雪障

身體朝向雪障礙機頭部,手扶著雪障礙對側握把。向左側身體傾斜,並用右腳的力量推向地板,讓雪障礙往前移動。側推雪障礙有助於加強髖關節內收和髖外展,對於橫向移動的速度染色體有幫助。

 

推雪肺運動簡單又多變,既可以進行鍛煉,又可以提高心臟功能,身體嘗試讓自己更快地達到運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