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基礎代謝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改善基礎代謝
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時常會聽見女性朋友們說道:『過了30歲後,代謝就越來越慢了,連喝水都會胖』,這種情形尤其發生在生產過後的婦女特別明顯。

『代謝』是一個持續在體內發生的生理機制,每天有幾千萬個細胞死亡,又有新的幾千萬個細胞再生,骨骼、血液、腸道好菌壞菌,每分每秒都在進行著新陳代謝,推動身體進行新陳代謝的主要動能就是『元氣』和『精氣』,20歲以前元氣催動著身體進行生長發育,元氣來至於父精母卵的先天能量,後經十個月的孕育造化決定了一個人的元氣的強盛程度,強者發育好才思敏捷,弱者發育不良才智平庸。20歲之後要靠自身精氣的養護程度決定生命能量的強度及生理代謝的速度。

中醫非常強調五臟的精氣收藏,包括飲食、作息、運動、工作等等,都會影響精氣的消長,但其中最至關重要的是『精神心念』的收藏,精神越能向內專注者,精氣就能越盈滿強盛,這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不容易做到的,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忙碌、煩心瑣事的零零總總很容易讓人心神不定、精神渙散,於是身體變得緊繃僵硬,心情總是焦慮不安。

建議大家可以透過深層緩慢的呼吸練習來平靜紛亂不安的情緒,放下手機拿掉耳機靜靜的站著或坐著,把專注力放在氣息的細微流動,慢慢的身心就能得到放鬆。

透過呼吸和專注力的修練養護精氣是效能最高最快速的捷徑,此法通用在最想改善身心健康的人、最想加強代謝效率的人、最想活化細胞的人和最想天天快樂的人!
110.06.28.無極~專欄 觀點為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 GOTHE 走· 遊 立場

林俊豪,1984年生,台北人
無極,是我為自己定下的名字,同時也是對自己最高的期許,其中代表了三種含意。其一,無極代表著無邊無際、沒有侷限的時空,期許自己能在身心靈的學習和實踐上永無止境、精益求精;其二,無極一代表了宇宙中最真實存在的大生命能量,可以包含萬物、造化萬物,此為期許自己能像宇宙母光一般擁有強大無限的精神力量,並能帶動更多的人發光發熱;最後一個含意則取其同音為『無疾』,期許自己所推動的養護療法能幫助更多的人遠離疾病、天天健康自在。

相關資訊連結:https://wuji-natural.com/course/

相關資訊連結:https://reurl.cc/Nr1p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