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最新拳擊資訊焦點-   Terence Crawford 預計十月重返擂台 &  經紀人 Hearn 透露 Joshua vs Usyk 將於九月開打國際拳擊資訊交流工作者: 林岳勳  / 編輯:Gothe 走 · 遊

國際最新拳擊資訊焦點- Terence Crawford 預計十月重返擂台 & 經紀人 Hearn 透露 Joshua vs Usyk 將於九月開打
國際拳擊資訊交流工作者: 林岳勳 / 編輯:Gothe 走 · 遊

♦ Terence Crawford 預計十月重返擂台 (封面圖片來源:Top Rank )

WBO welterweight 拳王 Terence Crawford 37-0-0 (28 KOs) 雖然還沒有明確的對手人選,但至少重返擂台的時間已經有眉目。根據經紀人 Bob Arum 透露,綽號 “公牛” 的 Crawford 將於 10/23 再次踏上擂台,也是他 2021 年的第一場賽事。這場比賽也可能是他與經紀公司 Top Rank 合作的最後一場賽事,因為他的經紀約就是到今年 10 月終止。
Crawford 的上一場賽事是在 2020 年 11 月對上 Kell Brook 39-3-0 (27 KOs),在這賽事之前,Crawford 一年至少出賽二場,雖然可能是受疫情影響,但難免讓人聯想與經紀公司的合作恐怕出現裂縫。之前 Crawford 的名字也曾經和 Manny Pacquiao 62-7-2 (39 KOs) 和 Errol Spence Jr. 27-0-0 (21 KOs) 擺在一起,但如經 Pacquiao 已經敲定將與 Spence Jr. 的賽事,感覺 Crawford 又被擺在一旁。

 

♦經紀人 Hearn 透露 Joshua vs Usyk 將於九月開打(圖片來源:Metro )

Anthony Joshua 24-1-0 (22 KOs) 與 Oleksandr Usyk 18-0-0 (13 KOs) 的賽事尚未正式公佈,但經紀人 Eddie Hearn 日前在社群網站上透露,這場賽事將於 9/25 開打,未來幾天將會正式公佈。至於地點,猜測很有可能會是英國倫敦的托特納姆熱刺球場 (Tottenhaum Hotspur Stadium)。

目前持有 WBA、IBF 與 WBO heavyweight 拳王頭銜的 Joshua,和 WBO 的指定挑戰者 Usyk 的名字,在過去幾年就曾經被擺在一起,當時 Usyk 還在 200 磅量級 (cruiserweight),是統一該量級四大組織拳王頭銜的輝煌時刻。

Usyk 在 2019 年提升到 200 磅以上量級後,至今進行二場賽事,擊敗了 Chazz Witherspoon 與 Derek Chisora。轉戰職業拳擊就屢屢破紀錄的他,顯然沒有畫蹉跎太久,馬上就將準星瞄向這個量級的王者,即便在這個量級似乎還沒看出真正的實力,但 Joshua 這個關卡並不容易,如果贏了,Usyk 又再次締造紀錄,難道有機會出戰 Fury? 如果輸了,34 歲的他又會怎麼繼續。

讓人不免好奇 Usyk 還能走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