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一起跳雙人舞蹈  讓愛情升溫

情人一起跳雙人舞蹈 讓愛情升溫

記者徐慧明/台北報導

美研究:能降低37%跌倒風險

除了過情人節、七夕,不少人也會在520日這天,向喜歡的人表白、與情人一起慶祝,取520諧音「我愛你」,讓生活多點浪漫。如何安排約會行程?若是可以兩人一起嘗試雙人舞蹈,也是讓感情升溫的方式;因為雙人舞需專注於配合對方的舞步,同時也能藉由音樂和舞步的帶動,沉浸在專屬於彼此的時光。

▲情人一起跳雙人舞蹈讓愛情升溫。

跳舞無年齡限制,銀髮族更該嘗試,美國醫學期刊《JAMA》的研究發現,65歲以上成年人,平時進行以舞蹈為基礎的運動,可降低37%跌倒風險,以及31%跌倒發生率。World Gym分享雙人舞的4個優點,邀請另一半共舞、透過舞蹈傳遞「520」意涵。

戀人共舞 身心完美結合

1. 增進協調性

雙人舞需要雙方緊密合作,並在節奏中調整動作,有助改善身體的協調性,提高動作的準確性和流暢性。

 

2. 塑造身體線條

跳舞會用到全身的肌肉,舞蹈的動作變化會刺激不同的肌肉群,幫助增強肌肉力量、塑造身體線條。

 

3. 促進心肺健康

跳舞屬於有氧運動,透過舞蹈的動作和節奏,增進血液循環、提高心肺功能,長期下來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強體能。

 

4. 增進情感連結

雙人跳舞是一種情感豐富的運動,兩人共同感受音樂的節奏,彼此配合動作,親密的身體接觸,更能加深彼此情感。

 

  跳舞能改善平衡感、活動能力和下半身力量,故能幫助防止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