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都稱讚的吳慷仁冰塊肌  3動作讓你居家練就

小S都稱讚的吳慷仁冰塊肌 3動作讓你居家練就

記者徐慧明/台北報導

實力派演員吳慷仁新作《此時此刻》,話題不斷,其中劇裡與小S的激情對戲,更讓觀眾無法離不開他精實的身材。而讓小S在上線記者會中大讚「感覺很好」的冰塊腹肌,要如何練就?掌握體脂率是一大關鍵,男性須維持在10-12%,而女性則是18-20%;再搭配腹肌訓練運動,就能get理想腹肌。World Gym專業教練訓練教官Ming-I,分享3個徒手動作,將全方位鍛練腹肌。

低體脂+3招訓練 Get冰塊腹肌

1. 捲腹

平躺在瑜珈墊上,雙腳與肩同寬並屈膝,雙手貼放大腿上。藉由腹部發力,帶動身體向上至雙手輕觸膝蓋即可。注意保持脖子自然中立、下顎微收。

▲捲腹。

2. 鳥狗式

採四足跪姿,雙手置於肩膀下方,雙膝在髖關節下方。將左手向前伸直、同時右腳向後伸直,讓身體成一直線,保持穩定的體線30-60秒後換邊操作。

▲鳥狗式。

 

3. 下肢抬腿

平躺在瑜珈墊上,雙手往後抓握壺鈴,或是其他有重量且不易移動的物品,保持身體平衡。雙腳合併、用腹部發力,帶動雙腳往上舉起,舉至臀部離開地面的高度即可。

▲下肢抬腿

 

  要讓腹肌現形,運動和飲食缺一不可,透過飲控降低體脂,每週至少進行3天腹肌訓練,就能擁有明顯緊實的腹肌線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