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睡好覺嗎?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想睡好覺嗎?
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如果您總是覺得每天都睡不飽,早晨起床感到懶懶累累的、頭腦昏沉且手腳沒力,在急著懷疑自己是否生病以前,請先檢視一下睡眠的環境與狀態。
﹙1﹚ 通風對流的空氣品質
進入夏天後天氣悶熱,許多人晚上都會開冷氣睡覺,門窗緊閉以提高冷房效果,卻忽略了更重要的空氣通風對流。人體在白天有意識時,當肺部呼吸系統發現周邊空氣含氧量不足時,會透過大腦傳送訊號至運動神經做出深呼吸、打呵欠、擴胸挺背等動作以強迫肺腔的進氣量;但到了夜間熟睡時,身體切換成自律呼吸,運動神經進入休眠模式,強迫進氣的功能減弱,此時如果門窗緊閉或只開半窗對流不佳,會加重肺臟呼吸系統的負荷量,無法吸取足夠的氧氣而缺氧,身體在缺氧的狀態下,血液的推送力道減弱,肌肉細胞乃至內臟器官的運作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2﹚ 支撐力良好的寢具
寢具的好壞不在價錢而在於架構,架構是否正確可以透過三個自我觀察。首先是枕頭,枕頭的高低大小需要配合身體的胖瘦厚薄,最佳的頭頸角度是躺下後頭面部會微微上仰,後腦頸部沒有任何侷促感。再來是床的部分,胸背部平躺成大字時若感覺胸悶背緊,那麼這張床太軟了,倘若是背悶胸緊則是床太硬了,最佳狀況是胸背部都沒有拉扯的感覺且可以呼吸順暢。最後是腰背部,若腰背部在平躺時有感懸浮空洞,床是太硬的,若感到酸軟無力則床是太軟的。

綜合以上幾個觀察的重點,可以請大家仔細的檢視定能對睡眠品質有所幫助。
110.09.27.無極~專欄 觀點為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 GOTHE 走· 遊 立場

無極代表著無邊無際、沒有侷限的時空,期許自己能在身心靈的學習和實踐上永無止境、精益求精;無極一代表了宇宙中最真實存在的大生命能量,可以包含萬物、造化萬物,此為期許能像宇宙母光一般擁有強大無限的精神力量,並能帶動更多的人發光發熱;最後一個含意則取其同音為『無疾』,期許所推動的養護療法能幫助更多的人遠離疾病、天天健康自在。

相關資訊連結:https://wuji-natural.com/course/

相關資訊連結:https://reurl.cc/Nr1pQQ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