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性關節痠痛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季節性關節痠痛
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市面上有許多的營養食品標榜著內涵豐富的軟骨素、葡萄糖胺或膠原蛋白,能夠針對關節在季節轉換、濕氣變化時的酸痛問題有良好的改善效果。乍聽之下,這些營養成分好像都對關節很有幫助,然而事實上,天氣的溫度和濕度的變化對關節最直接影響的是微血管的擴張和筋膜的收縮,無論是軟骨素或葡萄糖胺都只是提供骨性結構長成的原料而已。

血液的流速會隨著外在環境的溫度高低而增快或減緩,在關節結構正常的情況下氣血的疏通具有良好的調節功能,可以應付外在氣候的變化,但倘若結構有受損形成舊傷或筋膜沾黏者,氣血疏通的路程就會被阻斷,同時由於血量供應不足的緣故,肌纖維及筋膜會暫時性收縮而變得僵硬,間接阻礙了神經感覺的傳導,造成酸痛麻癢和無力感。

很顯然的,欲改善季節性的關節酸痛問題,重點在於解除結構性舊傷,透過鬆、解、調、整的手法搭配熱敷和伸展運動,將血塊代謝並還原正確的筋膜系統,當微血管的疏通路徑恢復正常時,酸痛問題也就完全根治了。若沒有真正解除舊傷,塗抹任何的酸痛藥膏、服用任何的保健食品只是增加身體的負擔罷了,酸痛也只是暫時性的消炎和止痛。
110.09.13.無極~專欄 觀點為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 GOTHE 走· 遊 立場

無極代表著無邊無際、沒有侷限的時空,期許自己能在身心靈的學習和實踐上永無止境、精益求精;無極一代表了宇宙中最真實存在的大生命能量,可以包含萬物、造化萬物,此為期許能像宇宙母光一般擁有強大無限的精神力量,並能帶動更多的人發光發熱;最後一個含意則取其同音為『無疾』,期許所推動的養護療法能幫助更多的人遠離疾病、天天健康自在。

相關資訊連結:https://wuji-natural.com/course/

相關資訊連結:https://reurl.cc/Nr1pQQ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