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後疫情時代觀光產業新聚焦- 向里山淨山,向里海淨灘,向山海致敬 圖文: 新北市民宿發展協會

2021年後疫情時代觀光產業新聚焦- 向里山淨山,向里海淨灘,向山海致敬
圖文: 新北市民宿發展協會

在2020年全球疫情的肆虐下,各行百業皆受到嚴重的衝擊,尤其以觀光產業更是在這波的疫情影響下遭受到嚴峻的考驗,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2021年指導,新北市民宿發展協會承辦,於3月舉辦2021年後疫情時代觀光產業新聚焦-里山里海永續旅行|綠色旅遊創造公益的價值。

投身在觀光產業的我們,我們要用什麼角度、焦點、視野看待我們賴以維生的觀光產業,而我們要用怎樣的態度經營與方式投資我們所珍惜的觀光產業…也許用永續旅行的角度焦點、國際視野的高度,架構一套合法、環保、鏈結、友善、回饋,觀光產業的友善系統是身處在觀光產業的大家可以努力的目標與方向。

向里山淨山,向里海淨灘,向山海致敬 – 永續旅行|綠色旅遊,是新北市民宿發展協會在2021年的嘗試,在這次的活動中宣導綠色旅遊的五大訴求中,合法為何在首要因素的重要性!環保的意識則是我們正在養成學習的觀念訴求,透過這次公益淨山安排的小旅行及景點、在地店家、手作則是宣導友善與鏈結的動念並藉由實際的淨山,淨灘等活動將回饋給在地與友善的理念。

2021年3月23-25透過實際的走訪和行動來表達我們在疫情後,學習及修正的態度,重新審視在這土地上所有一切的發生,新故事.生活文化的路徑.找回初心的小旅行,從永續旅行中創造出公益的價值將綠色旅遊的理念品牌更能放大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