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按摩解百病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肩頸按摩解百病
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會不會很容易感到眼睛乾澀酸漲、刺痛流眼油?尤其是盯了一整天電腦到了晚上覺得視力特別模糊呢?面對這樣的不適症狀,您是依賴眼藥水?或者視為理所當然不予理會呢?
長時間的使用筆電、平板和手機會使眼壓快速升高,造成眼壓升高的主要原因並非螢幕藍光,而是腦壓的升高!藍光刺激會直接傷害的是視神經和視細胞,這會引發視力的模糊和退化。眼壓的升高則會引發眼睛漲酸刺痛、乾澀流淚等現象,眼球的底部是眼孔,當眼孔壓力過大進行強迫降壓時,眼球就會出現這些不適反應。
眼壓的升高來自腦壓,而腦壓的升高來自兩大因素,第一為頸部肌張力過高,第二為心理壓力過大。
當長時間低頭伏案工作又缺乏頸肩部活動伸展時,頸椎筋膜張力增高進而拉扯頸椎骨的排列造成歪斜偏移、肌肉變得僵硬糾結,頸部又是負責連通心臟與大腦的唯一通道,一旦頸部僵硬通過該處的主動脈、中樞神經、血管乃至呼吸道、食道等主要內腔都將受到壓迫,腦壓因而升高。
腦部有七個對外的降壓孔道:眼孔兩個、耳孔兩個、鼻孔兩個及口腔,當腦部偵測到壓力過大時會同時從這七個孔道降壓;眼孔的部分就是眼睛酸漲刺痛流淚、青光眼,耳孔的部分是耳鳴雜音、暈眩、聽力不良;鼻孔的部分當呼吸道底層的黏膜受到筋膜拉扯,張力不均會促使感覺神經過敏造成過敏性鼻炎及呼吸道疾病;口腔的部分則因呼吸道、食道的筋膜結節卡壓、甲狀腺的亢進與低下、咽喉問題等都是根本原因。心理壓力的問題比較複雜就暫時不在此多做討論!

綜合以上的解說大家一定發現了原來頸部對身體健康佔了多麼多麼重要的地位,若想要改善以上諸多症狀,耳聰目明思緒清晰,請多加強在頸肩的按摩放鬆、伸展運動及充分的休息。

110.08.02.無極~專欄 觀點為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 GOTHE 走· 遊 立場

無極代表著無邊無際、沒有侷限的時空,期許自己能在身心靈的學習和實踐上永無止境、精益求精;無極一代表了宇宙中最真實存在的大生命能量,可以包含萬物、造化萬物,此為期許能像宇宙母光一般擁有強大無限的精神力量,並能帶動更多的人發光發熱;最後一個含意則取其同音為『無疾』,期許所推動的養護療法能幫助更多的人遠離疾病、天天健康自在。

相關資訊連結:https://wuji-natural.com/course/

相關資訊連結:https://reurl.cc/Nr1p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