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廣達游於藝《遇見大未來》巡迴特展

南投縣廣達游於藝《遇見大未來》巡迴特展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111學年度廣達游於藝《遇見大未來》巡迴特展-各縣聯合成果展,5月26日於僑光國小活動中心辦理。廣達文教基金會於111年9月16日開始,於縣府展開16校「遇見大未來」巡迴特展,活動已邁入第十年,吳美玲副處長特別感謝基金會林百里董事長及徐繪珈執行長提供展品及補助近60萬元經費辦理巡迴特展。

聯合成果展於111年8月開始辦理教師研習,各校老師學習將本展覽議題融入課程進行教學,又於111年9月及12月份於台中科博館辦理兩梯次,共320位小尖兵的培訓活動,協助導覽小尖兵了解展覽內容及導覽技巧,之後回學校向同學及家長介紹本次展出的畫作。

▲廣達游於藝《遇見大未來》巡迴特展。(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本次成果展主要目的,就是讓各校老師及學生群聚一堂,除了表揚各校兩位績優導覽小尖兵,也讓各校互相觀摩學習,看看各校如何整合資源,結合本次展出主題精神,進行創作或教學的成果,一起展現縣府資源整合及藝術教育深耕之成果。

今年特展五大主題:(一)關鍵時刻、(二)潘朵拉的盒子、(三)地球碳襲中、(四)寂靜的春天、(五)希望的方舟,共28幅作品,介紹氣候變遷全球暖化下,地球的未來可能的風貌與景色,將啟發學生關注環境議題,培養環保正確知識及意識,並相信在導覽小尖兵介紹本次作品及各校運用此議題的延伸創作的藝術作品,讓參觀者更加了解及認識地球可能的未來,一起用行動來保護地球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