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防災避難教學示範包」 BingX與愛花蓮基金會「愛的起手式」

捐贈「防災避難教學示範包」 BingX與愛花蓮基金會「愛的起手式」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為強化防災教育,BingX與愛花蓮基金會,今(26)日在花蓮縣教育處舉辦「防災避難教學示範包」捐贈儀式,特別訂製230個防災宣導示範包,贈送教育處和消防局,未來也將分發到各校和分隊,作為推廣防災教學用途。▲BingX與愛花蓮基金會合辦「防災避難教學示範包」捐贈儀式,參與人員有,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左起)、縣議員魏嘉賢、BingX總監盧子健、消防局指揮科長黃瑞明。(圖/魏嘉賢服務處提供)

這是BingX與愛花蓮基金會合力強化防災意識的具體行動,包括BingX總監盧子健、公關經理曾念婷、縣議員也是愛花蓮基金會董事長魏嘉賢、花蓮縣教育處長翁書敏、消防局指揮科長黃瑞明等人,均出席捐贈儀式。

盧子健表示,做為一家國際企業,BingX致力行社會責任,不遺餘力,希望能提供花蓮縣學生和民眾實用的防災工具,同時提升防災意識,為未來潛在的災害做好充分的準備,使花蓮成為一個更加安全的地方,感謝愛花蓮基金會將BingX的捐款,確實用於防災宣導上,如果教學效果不錯,未來會持續添購。

▲BingX總監盧子期盼,能夠提供花蓮縣學生和民眾實用的防災工具。(圖/魏嘉賢服務處提供)

魏嘉賢感恩BingX的義舉,表示有鑑於花蓮地區連年多起震災事件,造成多處民宅倒塌、火警、人員傷亡,去年底BingX捐贈愛花蓮基金會新台幣300萬元,用於協助花蓮救災、防災等用途,這次先訂製防災避難教學示範包,將交由教育處跟消防局統籌分配到各學校及分隊宣導運用,相信這將是個具有長遠影響的合作,能夠為花蓮縣打造更加安全和穩定的生活環境。

▲也是愛花蓮基金會董事長的縣議員魏嘉賢感恩BingX的義舉。(圖/魏嘉賢服務處提供)

翁書敏指出,BingX與愛花蓮基金會的合作,是推動防災宣導作業重要的一步,將為花蓮的防災教育帶來實質幫助,讓花蓮縣的學生和鄉親,能更加了解如何應對災害,並能夠在任何突發情況下保持冷靜和應對。

▲縣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左)防災示範包將為花蓮的防災教育帶來實質幫助。(圖/魏嘉賢服務處提供)

首批贈送的230個示範包,教育處將分配200個、消防局30個,兩局處將統籌安排這些防災避難教學示範包的分發作業,盡快透過教育和訓練,培養花蓮縣民的防災文化,才能更好地準備和應對可能發生的自然災害。

▲花蓮縣消防局災害管理科員呂剴說明防災避難教學示範包的功能。(圖/魏嘉賢服務處提供)

有別以往,此次特別訂製防災避難教學示範包,除了材質不易磨損外,包內也放有各種實用的防災用品,如手電筒、保暖毯、口哨、簡易急救用品等等,將為學校和分隊提供寶貴的教育和培訓工具,期盼更能有效提高學生和民眾的防災知識和應變能力。消防局人員在現場除解說防災包物品,也順勢宣導防災知識,希望透過種子教師有效傳遞防災觀念。

▲防災避難教學示範包不易磨損,也放有各種實用的防災用品。(圖/魏嘉賢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