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啟動 信義鄉兩所布農小學嗨翻天!

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啟動 信義鄉兩所布農小學嗨翻天!

記者陳彥博∕台中報導

長期投入公益不遺餘力的正聲台中台,精心策劃「2023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公益之旅,今年上半年要到南投、台中、彰化、苗栗等縣市,展開8場次的精彩演出。不僅邀請「加一吉他」郭尚諺及「純粹室內樂團」黃雅筠、莊慧于等音樂家,帶給偏鄉學子多首跟動物有關的優美樂曲,並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及Aawa亞洲動物福利協會合作,安排講師主講動物生命教育相關課程。


▲亞洲動物福利協會講師李思佳(右)主講動物照護及CPR。(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這波公益之旅29日啟程,首站前往南投縣信義鄉希娜巴嵐國小及信義國小,藉由精湛的音樂演奏與精實的課程,與偏鄉學童共享歡樂時光。兩所偏鄉學校的學童,大多是布農族子弟,學校也有合唱團或布農族傳統樂器演奏隊,孩子們對音樂具有高度熱情,也讓公益音樂會在進行過程中,充滿溫馨的互動。


▲南投縣信義鄉希娜巴嵐國小學童與黃雅筠老師合唱「快樂天堂」。(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希娜巴嵐國小以合唱團著稱,在音樂家們演奏「快樂天堂」的過程中,突然有布農族語的歌聲響起,讓現場的老師、工作人員,以及與會貴賓們都感到驚艷不已;信義國小為保存布農族傳統文化,則有傳統樂器的演奏隊,整場活動結束後,「杵音隊」也上場演出,甚至還邀請音樂家及講師們到台前學習傳統樂器的演奏,音樂家們也一時興起,用吉他與小提琴,跟杵音隊來一個現場即興合奏,場面十分熱絡。


▲南投縣信義鄉信義國小學童以「杵音」與音樂家及動物生命教育講師交流互動。(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此行安排的動物生命教育課程,由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與亞洲動物福利協會的李思佳老師主講,不僅搭配有趣的影片結合小動物的相關知識,讓小朋友們聚精會神,在講解狗狗CPR的時候也邀請現場小朋友到台前實作,最後更就日常食材進一步說明,哪些食物是小動物們需要注意避免餵食的,小朋友們會後都覺得收穫滿滿!


▲正聲台中台團隊與活動參與者及希娜巴嵐國小校長伍曉玲(左5)合影。(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希娜巴嵐國小校長伍曉玲表示,非常感謝正聲台中台促成這次的活動,讓喜愛音樂的孩子們能有這麼新鮮的藝文刺激與動物CPR學習體驗。信義國小校長史強福特別提到,偏鄉的孩子能夠聽到現場演奏會的機會很少,這次非常難得地讓學子們透過布農族傳統樂器與音樂家交流,動物的生命教育對於小朋友的視野拓展、關懷環境的意識提升,更是別具意義與助益。


▲正聲台中台團隊與活動參與者及信義國小校長史強福(右6)合影。(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正聲台中台台長張翰揚說,這次公益之旅非常感謝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秀春教育基金會、康園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工商婦女協會、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彰化郵局、台中市佛教蓮社、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百齡佳殷格翰動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禮藍動保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生寶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國動物醫院體系、何德社區發展協會、心連心兒童咨詢教育機構、永力食品有限公司、松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朲人羨木、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國鑫照明有限公司、捷盛報關股份有限公司、溫度咖啡、精亞科技有限公司、臺中市太平區農會、德信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癒善糧餐飲股份有限公司等善心單位的熱情贊助。

包括精亞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林鶴年、台灣百齡佳殷格翰動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獸醫師李鴻毅等人,都特別出席公益活動,對於正聲台中台長期舉辦公益活動的理念非常認同,也十分高興能夠共襄盛舉,為偏鄉孩子的藝文教育及動物生命教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