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彰化站傳愛  部落學童北遊圓夢

高鐵彰化站傳愛 部落學童北遊圓夢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高鐵彰化站散播關懷,助部落孩童滿足旅遊夢想!南投縣仁愛鄉力行國小50位師生27日齊聚高鐵彰化站大廳,將搭乘高鐵列車前往台北,由部落走向城市。出發前,同學們在車站大廳表演泰雅族特有的口簧琴合奏,以充滿濃厚原鄉色彩的樂曲,表達對高鐵公司的感謝,也與所有旅客分享出遊的喜悅。當月台上列車緩緩進站,同學們忍不住歡呼:「哇,高鐵耶!」小小臉龐上散發著興奮與期待。

低收入戶的小平,父母務農養活一家八口,生活範圍不脫離山上部落。小平說,好想搭高鐵去台北參觀總統府,看看憲兵的英姿,學習憲兵堅忍的風範,期許自己以後也可以成為像他們一樣優秀的憲兵。單親家庭的小樺,爸爸打零工養育五位兒女與爺爺、奶奶,因家中經濟狀況不穩定,甚少有機會出遊,小樺說想到城市看看都市人的生活與最新科技,也想體驗高速、便捷的交通工具,這次能親身參與,是最棒的禮物!

力行國小校長吳松輝表示,學校位處南投縣仁愛鄉偏遠山區,屬於泰雅族部落,大部分孩子來自中低收入戶、單親及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家長在面對許多現實條件下,很難帶孩子出遠門,更遑論安排旅遊。這次能在兒童節前夕,讓小朋友搭乘高鐵出遊,對他們來說是彌足珍貴的禮物,也非常感謝高鐵的協助。

高鐵彰化站林昱宏站長表示,台灣高鐵公司持續關懷弱勢族群,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實現偏鄉學童的心願,讓孩子們真實接觸時速三百公里的高速鐵路和平穩、安全、舒適的旅運服務,更希望偏鄉學童們能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懷,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