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宜蘭綠博即將登場 縣長與議員體驗高空彈跳直呼好玩

2023宜蘭綠博即將登場 縣長與議員體驗高空彈跳直呼好玩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將於3月31日在武荖坑風景區登場的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27日發表主題定目劇《拯救未來Apocalypse》,向全國民眾預告今年綠色盛會即將揭幕。相關場館亦已接近完竣,縣長林姿妙和縣議員黃琤婷特別挑戰「高空彈跳」,直呼好玩!


▲宜蘭綠博環境大戲《遊戲互動闖關型親子劇場-拯救未來》發表。(圖∕陳木隆攝)

這齣綠博年度定目劇,由當代樂坊監製、徐灏翔總導演,整合編劇蘇達、視覺動畫設計邱煥升、戲劇音樂設計李宗翰、服裝設計魏子淵、編舞呂汶珊等多位優秀藝術創作者共同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遊戲互動闖關型親子劇場」,將於45天的活動期間,每天上、下午在舞台區表演給遊客觀賞。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此劇的演出,寓教於樂地讓現場觀看的親子、師生與國內外遊客都可以在扣合全球暖化與日益嚴重的各式污染危機劇情中,喚醒人們的環境守護意識,並能透過各場館的互動闖關體驗中,學習友善環境,以及在休閒中理解自然生態的綠博特色,一起攜手努力,邁向美好永續的未來。


▲2023宜蘭綠博盛會將登場。(圖∕陳木隆攝)

林姿妙表示,今年綠博以「我們共同的未來 Our Common Future」為主題,打造一座《Sustainability Maze 莎士登迷宮》,總共佈建:1套實境解謎遊戲-凱爾的永續之路、2座凱爾小迷宮,以及包含飛天彈跳闖關、彩虹滑道與庭院雲霄飛車等3個遊戲體驗區,還有夢想舞台等16個環境永續展館、17個連結SDGs永續知識的互動藏寶箱裝置藝術。每個展區、每座設施不但好玩,更埋藏著永續旅遊、永續飲食、永續海洋、永續農業、永續能源等知識,提醒到訪民眾,學習打造可以永續的美好未來。

主辦單位預告,3月31日開幕當天早上9點40分將有多組音樂戲劇舞蹈表演團隊在迷宮入口展開精彩的遊藝踩街,10點位於夢想舞台還有莎士登迷宮開幕式,由許多優質表演藝術團隊熱鬧迎賓。縣長林姿妙和參與定目劇發表的嘉賓共同邀請大家,一起入園探索綠博莎士登迷宮,共同關懷環境、愛護地球。

更多綠博資訊請上官網:https://yilangreenexpo.e-land.gov.tw/#
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yilangreenex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