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便秘恐是失智前兆  靠「這種飲食法」維護腸道健康

美研究:便秘恐是失智前兆 靠「這種飲食法」維護腸道健康

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久站久坐、外食、營養攝取不均衡的生活習慣,容易造成腸胃不舒服、便秘等腸道問題。而長期腸道不健康,影響的不只有腸胃或排便不適,已有研究證明,腸道不健康會造成記憶力衰退。美國科學期刊《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A》一篇動物研究發現,實驗鼠的腸道不健康,會使大腦出現發炎反應,記憶力也逐漸退化,證實腸道菌生態與大腦健康有關。World Gym要與您分享備受推崇的得舒飲食法,及其2個好處。

▲美研究:便秘恐是失智前兆 靠「這種飲食法」維護腸道健康。

低脂高纖飲食 腸道好.沒煩惱

1. 得舒飲食

得舒飲食是以水果、蔬菜、全穀物和瘦肉做為飲食基礎,透過多樣化的食物,來攝取鉀、鈣和鎂,並減少鈉含量,幫助身體排出多餘的鹽分,達到預防及治療高血壓的方法。

 

2. 得舒飲食的比例

建議選擇未經過精緻化的全穀物,以及低脂的乳製品和瘦肉,更符合得舒飲食的原則。以每日攝取熱量2,000大卡為例,每日需攝取6-8份主食、4-5份蔬菜、4-5份水果、2-3份乳製品、3-6份肉類、2-3份油脂;每周4-5份堅果類。

得舒飲食抗3高 有助瘦身

1. 幫助減重

得舒飲食以全穀物為主食,少了糖份、油脂的攝取,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幫助延長飽足感,讓腸道更健康,減少卡路里的攝取,達到減肥效果。

 

2. 控制血壓

得舒飲食最為人所知的就是透過飲食法,達到控制血壓的成效,相關研究也發現,因得舒飲食減少反式脂肪、飽和脂肪,促進血液流通順暢,可達到降血壓的效果。

 

  得舒飲食,有助穩定血糖、血壓、血脂,而且執行度高、容易實行;想擁有良好身體健康,就從飲食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