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縣長帶領13宮廟擲筊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定10/20起跑

影音/縣長帶領13宮廟擲筊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定10/20起跑

記者曹靜怡、洪舜進/彰化採訪報導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今年由二林鎮仁和宮主辦,縣長王惠美與13間宮廟主委來到爐主宮廟仁和宮擲筊,決定今年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舉辦的日子。

縣長王惠美率領二林仁和宮、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芳苑王功福海宮、芳苑普天宮、溪湖福安宮等共13間媽祖宮廟人員,在仁和宮擲筊決定今年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的舉辦日。

▲縣長王惠美擲筊。(圖/曹靜怡攝)

經過縣長王惠美擲筊請示後,選定國曆10月20日到22日連續3天,舉辦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
仁和宮主委蘇福森表示,由13尊媽祖共同決定舉辦日子,期望13間宮廟、信眾及所有縣民都能來參與這項年度盛事。

▲縣長帶領13宮廟代表擲筊。(圖/曹靜怡攝)

二林鎮長蔡詩傑與鎮代會主席許秀治也表示,歡迎民眾一起來二林鎮,除了有媽祖文化節外,也有儒林文化季活動,讓大家能夠感受到二林在地的人文風情及歷史文化。

▲縣長疏文請示。(圖/曹靜怡攝)

仁和宮主委蘇福森說,感謝各宮廟團體參與配合,期望於媽祖眾神庇佑下,今年的媽祖文化節活動,能讓更多人參與,來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