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導盲犬難關重重!誤食口罩醫療費逼近30萬  倍力寵物暖推公益禮盒

疫情下導盲犬難關重重!誤食口罩醫療費逼近30萬 倍力寵物暖推公益禮盒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導盲犬猶如視障者的第二雙眼睛,但在台灣社會的接受度與了解卻仍不普及,餐廳的禁止、民眾的排斥,是台灣導盲犬協會最大的難關,再加上疫情時代帶來了更多的難題考驗著協會。長期資助協會的台灣寵食品牌「倍力寵物BLUEBAY」了解到協會的困境,推出「新春導盲犬公益禮盒」,亮眼包裝可愛又喜氣,內含的寵物鮮食與犬糧,也是倍力寵物團隊與營養師、獸醫師共同研發,讓家中毛孩們享有天然的餐點,同時也能一起支持導盲犬。

台灣導盲犬協會秘書長陳長青(William)表示,近年來台灣對於導盲犬的接收度有很大的進步,但在捷運上、百貨公司等公共場合,依然會有不理解的民眾,也仍有餐廳禁止導盲犬進入,在這一塊上,協會仍持續努力的推廣。台灣導盲犬協會的經費來源,大多仰賴大眾捐款,只不過近年來受到疫情攪局,過去每個月固定舉辦的活動也因此受限,街頭募款、店面宣傳也都隨之停擺,撇除一隻導盲犬的基本訓練費用80萬~100萬元不等,還有高額的醫療支出,都是目前協會所遭遇的困境。

▲長期資助協會的台灣寵食品牌「倍力寵物BLUEBAY」推出「新春導盲犬公益禮盒」。(圖/倍力提供)

William說,近年因防疫政策,人人都要戴著口罩,但視障者家中的口罩卻可能成為導盲犬誤食的兇器,過去就曾有一隻服役中的導盲犬誤食口罩,緊急送醫治療,光是開刀、住院醫療費用就花了將近30萬元,金額相當龐大,對協會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長期資助協會的台灣在地寵食品牌「倍力寵物BLUEBAY」,專門針對台灣寵物量身打造食品及保健品,這些年來致力於公益,不定期提供捐款、飼料、保健品,幫助各地動物之家、中途愛爸愛媽等,期盼能透過自身品牌的力量,帶頭為社會貢獻,讓台灣對於寵物友善更邁進一步。

▲台灣導盲犬協會表示,希望透過倍力寵物推出的「新春導盲犬公益禮盒」,讓大家更了解導盲犬,也期待大眾能多加支持與參與。(圖/倍力提供)

倍力寵物行銷長謝祖君表示,過去倍力寵物也長期贊助台灣導盲犬協會訓練犬飼料,公益推廣以及導盲犬的知識宣導,了解協會的困難後,倍力寵物在今年12月推出「新春導盲犬公益禮盒」,特別找來設計師設計外包裝,內含市售最高凍乾比例的凍乾犬糧新品、3包銷量第一名的狗狗餐包,以及導盲犬磁鐵娃娃,喜氣又澎湃,送禮自用兩相宜。其中,倍力也將捐出該禮盒收益的20%,提供給台灣導盲犬協會作為訓練及醫療使用;另,除了公益禮盒之外,民眾也可以選擇純贊助的選項,詳情請上倍力寵物BLUEBAY官網查詢。

台灣導盲犬協會秘書長William說,希望能透過這次倍力寵物推出的「新春導盲犬公益禮盒」,讓大家更了解導盲犬,也期待大眾能多加支持與參與,帶給家中狗狗好的營養食物,同時也能為協會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