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1小時超慢跑20分鐘 有助穩定血糖

飯後1小時超慢跑20分鐘 有助穩定血糖

記者徐慧明/台北報導

2023年減肥運動,超夯的超慢跑被排進熱搜排名前10大(資料來源:Yahoo奇摩運動統計)。而相較同樣上榜的跳繩、跑步、飛輪,超慢跑的運動強度溫和許多,也很適合銀髮族或慢性病患、在家也可以進行超慢跑。尤其推薦,飯後1小時內,進行20分鐘的超慢跑,有助於穩定飯後血糖。World Gym Blog與您分享超慢跑4要點,輕鬆養成運動習慣。

掌握4要訣 零碎時間也能超慢跑

1. 保持節奏

慢跑的步伐要小、跑動的頻率要高,超慢跑的最大心跳率約60-70%,心跳每分鐘130下左右,檢視自己的心跳是否有達到標準;第一次超慢跑的人,可以設定節拍器每分鐘180下的頻率,跟著速度跑動。

 

2. 跑動時膝蓋不鎖死

執行超慢跑時,保持前腳掌先著地,後腳跟再落地的原則,並且膝蓋微彎、保持彈性不鎖死,才能降低對膝蓋的衝擊力。

▲飯後1小時超慢跑20分鐘 有助穩定血糖。

 

3. 保持放鬆

超慢跑也可視為以走路速度進行慢跑的動作,能輕鬆達成,過程中保持上半身直立,雙臂在兩側自然擺動,避免憋氣或大口喘氣、放鬆的進行。

 

4. 每天都能跑

沒有場地限制,初學者可利用在家看電視、追劇時間超慢跑,從每次10分鐘開始練習,習慣了之後,跑上30分鐘也沒問題。

 

 也因為超慢跑運動強度較低,建議加入重量訓練,才能兼顧心肺與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