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排毒王是「它」 護肝抗癌4功效

冬日排毒王是「它」 護肝抗癌4功效

記者徐慧明/台北報導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白蘿蔔具清熱、解毒的功效,是古人冬季進補養生之道。白蘿蔔熱量低營養高、美味好入菜,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營養素,具護肝抗癌等功效。把握冬季盛產多吃白蘿蔔,World Gym Blog與您分享白蘿蔔的4大功效。

「平民人蔘」4大功效 白蘿蔔排毒又養生

1. 排毒

白蘿蔔因富含膳食纖維和天然酵素,被譽為冬日排毒王!白蘿蔔中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排出體內廢物和毒素,改善便秘問題;天然酵素,能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維持腸道健康。

 

2. 護肝

白蘿蔔中的硫化物,促進肝臟代謝和排毒,減少肝臟發炎的狀況,也能避免脂肪肝惡化,維持肝臟的正常功能,降低肝病風險。

▲ 冬日排毒王是「它」 護肝抗癌4功效

3. 抗癌

白蘿蔔屬於十字花科蔬菜,含多種抗癌成分—異硫氰酸鹽,可以加強身體排除致癌物的能力;醣化酵素有助消除致癌物質與癌細胞;木質素則有殺菌、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4. 穩定血糖

白蘿蔔屬於低GI食物,且因其富含膳食纖維,能減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和吸收,讓血糖上升的過程更為緩慢,在進食後對血糖水平的上升影響較小,同時也有助於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