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筋】 與【解筋】效果大不同

【鬆筋】 與【解筋】效果大不同

作者:無極老師       編輯:Gothe

經常肩頸酸痛、腰酸背痛、全身僵硬、氣血循環不良的朋友們,是否總感到每次去做的「按摩」、「推拿」、「整脊」、「復健」以及各式民俗療法對身體的改善效果很有限,而且似乎只能維持一段短暫的時間,真正的問題卻無法根本治癒呢?

如果是的話,那麼代表您所做的這些調整方法只做到了身體調整的第一個層次「鬆筋」,卻 #沒有進一步做到第二個層次 #解筋的階段

我們先談:何謂「鬆筋」?

【#按摩的鬆筋】
按摩斾透過指壓或油壓手法,利用擠按推揉滑撥拉等方式,針對全身肌肉進行大面積放鬆,目的是將緊繃的肌肉變鬆變軟,走完一套流程,此者為「鬆」

【#推拿的鬆筋】
推拿師透過撥筋或經絡理療的手法,針對骨縫筋結處,最緊繃最酸痛的交接點上,反覆刺激按壓,拉扯推移筋結氣結,將結構張力降低,此者為「鬆」

【#整脊正骨的鬆筋】
整脊師透過搬拉頓挫的力學手法,將扭曲歪斜的骨骼推擠拉直,以「正骨」為治療宗旨,深信骨正筋自柔者,此者為「鬆」

【#復健的鬆筋】
復健師透過熱敷、電療、紅外線、低周波等先進儀器對患處進行血液擴張、神經脈衝和組織再生,乃至物理治療師透過關節屈伸手法所進行的肢體鬆動者,此一樣同等於「鬆」。

可能各位看到這裡都不禁迷惑了,這些方式不就正是良好的改善方法嗎?


如果這些都只是做到「鬆筋」的層次,那麼何謂「解筋」的層次呢?

所謂「解筋」者,是按著一套「清晰的邏輯,抽絲剝繭後,解而開之」

是施術者必須要透過「望」、「聞」、「問」、「觸」等觀察方法,針對患者的皮膚系統、肌肉系統、筋膜系統和骨骼系統等四個層面的立體系統進行詳細的動態檢查

#包含皮膚和肌筋膜的收縮方向 #張力高低變化 #肌腹覆蓋面積邊線 #肌腱韌帶與骨骼之間的軌跡連線 #跨關節之間的整體連動 等細節是否在合理範圍內

並在大腦中清楚的描繪出結構動態變化的邏輯
了解發生結構錯位的前因後果,才能夠對於調整方法有正確的判斷

上述談到的「鬆」與「解」,在林俊豪調理專科這裡
甚至能進行到更深層次的「調」與「整」,歡迎所有對目前身體狀況不滿意的人,請讓我為您進行一次最全面的分析與觸療,真正改善你的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