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可以很輕鬆愉快作者: 無極老師     編輯:Gothe

孕期,可以很輕鬆愉快
作者: 無極老師     編輯:Gothe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太太已經懷孕27週了,我們的小寶貝每天都快樂的在媽媽的肚子裡玩來玩去。發自內心的感謝老天爺,在八年前讓我選擇了潛心研究孕產婦的身體調整,在這麼多年來累積了超過3000多位孕產婦的臨床經驗後,迎接太太懷孕時,我已經具備了非常純熟的技術能夠處理大部分的孕期不適問題,可以給太太最好的身心照顧,也能夠帶給寶寶最佳的器官發展ı調養。

  看到在社團裡許多媽媽所討論的孕期問題,在我們的實際照護中,其實都已經一一的被調整好了。孕期不是一定該孕吐、該便秘、該胸悶氣喘、該情緒憂鬱,更不是一定該腸胃脹氣、胃食道逆流、恥骨疼痛等,只要方法得當,觀念正確,孕期是可以很輕鬆愉快的。

[可以良好處理的孕期常見問題]:

  1.  腸胃脹氣、胃食道逆流
    寶寶一天一天的長大,子宮也一天一天的膨脹,擴大的子宮容積會向上擠壓腸胃和橫膈膜結構,當腸胃的筋膜受到擠壓而變形時,收縮蠕動的彈性就會受到限制,胃牆壁平滑肌很容易因為疲乏而降低消化能力。倘若橫膈膜又因為壓力過大,導致兩邊胸腔肋骨扭曲旋轉,孕婦就會同時感到胃脹氣、胃食道逆流、胸悶氣喘、兩邊肋骨下方疼痛、背部緊繃和下背部酸痛等不適感受。(手法調整可處理)
  2.  腰痛及骨盆疼痛
    在鬆弛激素的作用下,關節及筋膜會變得較鬆散柔軟,當寶寶的重量增加時,骨盆和腰關節所承受的壓力就會同時增加,倘若原來就有骨盆歪斜、脊椎側彎、前傾後傾等問題的婦女,骨盆的上下和左右兩邊的肌肉筋膜將被拉扯的更劇烈,逐漸導致緊繃疼痛問題。(手法調整可處理)
  3. 恥骨疼痛及胎位不正
    腹腔的結構主要由髂骨和恥骨共同環抱而形成,髂骨的定位系統主要由後方的薦髂關節所決定,薦髂關節的位置會受到力學的推擠而形成八個角度的外斜(上下位移、左右歪斜、內旋外旋、左右偏移),當變形的角度過大時,恥骨的筋膜結構就會受到拉扯,過度強烈的拉扯則會導致筋膜的撕裂疼痛,也就是所謂的恥骨痛。另一方面,腹腔的結構太過狹窄,或者兩邊髂骨的高度落差太大,寶寶在進入七個月後的自然旋轉期時,可能會因為空間不足而導致旋轉受到限制,因而無法順利反轉回自然產體位。(手法調整可處理)

其他包括頭痛、失眠、腰酸背痛、便秘、雙腳水腫等結構性問題,都可以透過手法的調整得到良好的改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