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的水腫問題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經期的水腫問題
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有一些女性在經期前後特別會出現水腫的情況,尤其是臀部以下至小腿足踝,而且這樣的水腫問題無論是喝紅豆水、薏仁水、抬腿泡腳,甚至是刮痧按摩等方式也總是效果不明顯,或是只能維持兩三天的時間,究竟什麼原因會造成經期的水腫呢?

原因一:「內臟氣血不足」
既然發生水腫的情況和經期高度相關,那麼引發點必是來自於內臟。女性在月經期間,脾、肝、腎三個主要負責藏血養精的內臟須要將舊血推出,並重新納入新鮮血液,完成新陳代謝。在此過程中,因為內臟需要大量換血,生理的機制會將大部分血液調往體腔內臟,而頭部及四肢的血液自然減量,以促使內臟的換血工程達到最高效能。

倘若該女性原本儲有在內臟的血氣不夠充沛,當經期開始運作時,手腳就容易出現水腫問題,並且還伴隨疲勞酸脹和肌肉乏力。

[解除方法]:熬煮大骨肉湯補充可生血造血的營養。

原因二:「水腫部位筋膜結構錯亂」
在內臟換血的過程中,雙腿的血液大量減少,倘若該女性原本就存在著骨骼錯位、筋膜錯亂、或皮膚乾燥粗糙等問題者,在血液匱乏滋養肌肉收縮的情況下,體液的代謝會更加不良,無力回流的體液就會停留在筋膜錯亂的異常夾層空間,因此造成嚴重的小腿足踝水腫。

[解除方法]:鬆解組織增生,還原錯亂筋膜。

原因三:「吃太鹹、太辣、太冰、太涼食物」
倘若在經期前吃到了太鹹太辣的食物(如麻辣鍋、燒烤、鹽酥雞),負責解毒過濾的肝臟腎臟就需要超量工作,進而降低換血的效能,四肢肌肉需要調回更多血液供給內臟換血,因此造成水腫。而太冰涼寒性的食物則會耗損脾胃之氣血,同樣會降低換血工程的效率而形成水腫問題。

[解除方法]:經前不吃太鹹、太辣、太冰、太涼食物。

110.08.30.無極~專欄 觀點為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 GOTHE 走· 遊 立場

無極代表著無邊無際、沒有侷限的時空,期許自己能在身心靈的學習和實踐上永無止境、精益求精;無極一代表了宇宙中最真實存在的大生命能量,可以包含萬物、造化萬物,此為期許能像宇宙母光一般擁有強大無限的精神力量,並能帶動更多的人發光發熱;最後一個含意則取其同音為『無疾』,期許所推動的養護療法能幫助更多的人遠離疾病、天天健康自在。

相關資訊連結:https://wuji-natural.com/course/

相關資訊連結:https://reurl.cc/Nr1pQQ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