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改善中暑問題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泡湯改善中暑問題
圖文: 無極 編輯:走·遊 GOTHE

一般認為「泡溫泉」是冬天才適合的活動,夏天氣候炎熱泡溫泉可能會更熱,甚至以為會造成中暑。實則不然,其實是只要方法得當,夏天泡溫泉是非常有益身體各方面機能調節的。

人的體溫是恆定的,透過「氣」的推送和「血」的運作,才能使全身各部產生熱能和動能。氣得推送強度是由呼吸作用的效能所決定的;而血液的運作效能則是源自於養份的攝取所決定。當天氣炎熱、溫度升高,氣管和支氣管、肺泡的結構會受到膨脹作用,密閉空間的壓力也會增高,反應在生理上會出現胸悶、氣短、呼吸不順、情緒焦慮、易怒、食欲不佳等現象。當結構張力增加到一定程度時,筋膜的滑移就會受到限制,受限的區域會造成微循環動能下降、汗腺毛孔閉塞,迫使血液中的熱能無法由毛孔向外透發,阻斷了皮膚的溫度調節能力,逐漸造成中暑的問題。

「泡溫泉解除中暑」~
透過泉水的升溫作用,以及遠紅外線的助波作用下,原先因為結構張力而受限制的僵化筋膜會再次進行擴張收縮,加大血液流動的速度,使全身的氣血強度提高數倍,同時強迫毛孔開合,將體內的多餘熱能向外進行透發,恢復體溫調節能力。

[泡溫泉注意事項]
1.通風良好(半戶外尤佳)
2.避免中午12點至下午2點
3.每次泡水5至10分鐘,共兩次
4.發汗後即可,切忌久泡
5.不沖冷水,擦乾汗水,再補充水份

110.07.12.無極~專欄 觀點為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 GOTHE 走· 遊 立場

林俊豪,1984年生,台北人
無極,是我為自己定下的名字,同時也是對自己最高的期許,其中代表了三種含意。其一,無極代表著無邊無際、沒有侷限的時空,期許自己能在身心靈的學習和實踐上永無止境、精益求精;其二,無極一代表了宇宙中最真實存在的大生命能量,可以包含萬物、造化萬物,此為期許自己能像宇宙母光一般擁有強大無限的精神力量,並能帶動更多的人發光發熱;最後一個含意則取其同音為『無疾』,期許自己所推動的養護療法能幫助更多的人遠離疾病、天天健康自在。

相關資訊連結:https://wuji-natural.com/course/

相關資訊連結:https://reurl.cc/Nr1p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