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八歲  中道小學朱恩慶榮獲翻糖蛋糕創意設計比賽金牌

年僅八歲 中道小學朱恩慶榮獲翻糖蛋糕創意設計比賽金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道雙語小學三年級朱恩賜,日前遠赴韓國首爾參加「2023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榮獲翻糖蛋糕創意設計比賽金牌。

由韓國教育部、國際技能奧林匹克大會韓國委員會指導,韓國調理協會主辦的「2023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5月19日至21日於韓國首爾AT展覽館盛大舉行,這項比賽吸引了來自十個國家、近六千名選手參賽,包括韓國、臺灣、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美國、緬甸、印尼以及中國等,光是臺灣就有一百多人參加本屆賽事,由此可見賽況之激烈。

年僅8歲的朱恩賜報名參加「翻糖蛋糕創意設計比賽」,是不分年齡同組競賽的項目,競爭對手不乏大專學生或社會人士,評審是針對所有參賽者所設計的蛋糕進行評分。

朱恩賜從小就對藝術很有興趣,也發展出自己的設計理念及創意,參賽有一部分是受到哥哥的激勵,因為哥哥朱恩慶2019年也曾榮獲翻糖蛋糕設計大賽的金牌,所以主動拜師學藝,今年首次到韓國參加國際性的翻糖蛋糕設計大賽就贏得金牌的殊榮,明年二月,也將前往歐洲參加更高層級的國際翻糖蛋糕設計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