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農產媒合 陳冠廷邀日商走訪嘉義民雄鳳梨田

促農產媒合 陳冠廷邀日商走訪嘉義民雄鳳梨田

記者張辰卿/ 嘉義報導

北迴歸線上的酸甜好滋味!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6/1 日 邀請13位在台重要日本企業至嘉義,於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舉辦「日出嘉義之旅」嘉義農產品交流媒合會,希望透過實際走訪產地,讓日本友人更了解嘉義鳳梨的獨特性、創造更多的媒合機會,採購在地鳳梨鮮果及加工製品,做為日後台日農產品合作計畫之示範標竿!

嘉義縣擁有豐報富且多元的農產品,此次陳冠廷更帶領日企代表至嘉義故宮南院參訪,以及透過森林茶席來推廣在地的茶葉產業,讓日本的貴賓享受豐富精采的嘉義文化產業之旅!

▲陳冠廷邀日商走訪嘉義民雄鳳梨田,促農產媒合 。(圖/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提供)

陳冠廷表示,嘉義縣地理位置優越,更為全台第3大鳳梨產區,台日已維持多年農產貿易友好關係,今年度更已成功外銷近400公噸的嘉義鳳梨至日本。趁著盛產季節,此次特別邀請13位日本企業代表來到嘉義,希冀促成更多媒合的機會與合作模式,讓日商友人加入嘉義優質農產品外銷的夥伴行列,幫助在地農民產銷平衡,讓世界看到嘉義的豐富產業。

為共同推廣嘉義縣在地農特產,活動由民雄鄉農會陳加茂總幹事、新港鄉農會林雅欣總幹事、溪口鄉農會劉純婷總幹事、梅山鄉農會黃書賢總幹事、竹崎地區農會林孟怡總幹事、番路鄉農會趙幸芳總幹事一同參與,更化身最佳代言人,齊心為嘉義農產站台。

民雄農會陳加茂總幹事表示,鳳梨是民雄鄉的重要作物,很開心可以邀請到日本的貴賓到我們民雄來體驗最在地的鳳梨,希望雙方都能收穫滿滿。

今日的活動也特地邀請日本友人至旺萊山享受鳳梨田園風光美景,並由旺萊山、春一枝以及樂檸漢堡共同協力籌備,除了甜美的當季鳳梨,更準備了日本旅客最愛-鳳梨酥、品牌聯名冰品-嘉義優鮮旺來冰、鳳梨雲感吐司等,讓與會貴賓徜徉在鳳梨香氣與風味中。

▲台灣農產品嘉義鳳梨。(圖/業者提供)

applemint 蘋果薄荷行銷-佐藤峻執行長強調,台灣的金鑽鳳梨可說是日本最喜愛的水果之一,能夠透過這次的機會看到壯闊的鳳梨田,以及品嘗到由鳳梨製成的多元料理,真的非常的驚喜與驚艷,希望未來能夠持續深化交流,讓更多人品嘗到台灣農產的好滋味。

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映延補充,合作社已協助外銷嘉義鳳梨至日本多年,台日關係非常密切,希望可以持續維持友好關係,透過今日的活動創造更多媒合模式與機會,推廣嘉義農特產品,也為國際市場再開新通路。

現場青農代表-陳則諭表示今天有機會與日本企業家們有這樣的媒合與交流的機會,此外也是對我們農民的栽培管理技術的肯定,希望不論是嘉義的鳳梨或是其他在地優秀的農特產品,都能被國際看見我們嘉義的超高水準。

JR東日本台灣事業開發董事長 石黑陽一表示:嘉義鳳梨引進日本,大幅提升台灣鳳梨知名度。我的朋友也對台灣鳳梨讚譽有加,我也會協助宣傳推廣台灣農產品。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日本市場部主任宮本正也說:尤其喜歡金鑽鳳梨、牛奶鳳梨。今天來到嘉義才知道這裡是鳳梨的故鄉,看到這裡的大太陽, 了解到這樣優秀的土地才能孕育出這樣優質的水果,讓我深受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