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回饋社會助「植」人  記帳士幫助植物人義行可風

「職」人回饋社會助「植」人 記帳士幫助植物人義行可風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明天就是記帳士節了,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回饋社會的方式歡慶屬於自己的日子,今(1)日聯合會偕同全台18個縣市公會視訊,捐出288萬元助建嘉義植物人安養院,花蓮縣記帳士公會理事長王馥華也率領十餘人熱情響應創世基金會「職人助植人」活動,義行可風。

▲花蓮縣記帳士公會理事長王馥華(前中)等人熱情響應創世基金會「職人助植人」活動。(圖/范振和攝)

惱人的5月報稅月過了,服務全台超過80萬家中小企業報稅的記帳士,也終能喘口氣,喜迎明天的記帳士節,全國記帳士公會群起響應創世基金會「職人助植人」助建嘉義植物人安養院活動,獲得全台4000多位記帳士熱情相挺,今天上午10時,全國與地方記帳士公會視訊連線捐贈善款,採回饋社會的賀節方式,大受好評。

▲全國與地方記帳士公會響應創世基金會「職人助植人」活動,視訊連線捐款。 (圖/范振和攝)

王馥華表示,一個家庭只要有一人生病,就會忙得團團轉,更河況是植物人,長期下來常搞得家眷身心俱疲。該公會相當認同創世耐心與愛心的服務理念,也了解植物人家庭辛苦照護的壓力,所以全力配合全國聯合會動員花蓮記帳士力挺募款活動,期盼能發揮拋磚引玉功效,啓動更多企業、社團、百公職人接力,讓愛延續。

▲花蓮縣記帳士公會理事長王馥華籲請大家多多關心植物人清寒家庭。 (圖/范振和攝)

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公共關係暨社會資源部組長莊玉菁指出,記帳士是具高度專業的「職人」,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就如同創世照護植物人,忠於所託、視病如親。目前嘉義院囿於空間,只能容納22牀,還有37位植物人苦等入住,因而籌建可擁有90牀的新院迫在眉睫,這是弱勢植物人家庭的衷心百願望,記帳士能「職人助植人」,令人感佩。▲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公共關係暨社會資源部組長莊玉菁強調,照護植物人非常辛苦,必須愛心耐心 全心投入。(圖/范振和攝)

創世基金會秉持「救一位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理念,用心照顧清寒家庭植物人,花蓮目前在地服務60個植物人家庭,同樣亟需社會大眾支持。莊玉菁強調,花蓮建院預定地在中華國小斜對面,是地下二層、地上八層的建物,可容納90牀,籲請百工百業職人及善心人士共襄善舉。愛心專線:(03)824-2929 心願小組。

▲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組長莊玉菁(左)致贈花蓮縣記帳士公會理事長王馥華(右)感謝狀。(圖/范振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