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榮服處伴遺孤學子  鼓勵勇敢追求新生活

新竹榮服處伴遺孤學子 鼓勵勇敢追求新生活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榮民服務處持續關懷所認養遺孤學子大學畢業後的生涯發展,除了向社會新鮮人踏出嶄新旅程給予祝福,對於長期以來默默奉獻陪伴的捐款人更表達無限敬意與感謝。該處長期關懷遺孤小維(化名)求學及就業狀況,得知小維仍未喪親之痛,於是在善心捐助人的同意下,將祝福金轉換慰助金,期望小維能感受這世界滿滿的愛,勇敢走出悲傷迎向新的人生。

5月30日由新竹榮服處鞠宗顯處長代表將善心企業捐助的慰問金親送給小維並予關懷鼓勵。小維在求學間,短短的一年裡父母親因病相繼離世,深受打擊,整日將自己關在家中不肯出門。慢慢在其他家屬的陪伴下才重返學校,並藉由榮民榮眷基金會就學補助的激勵下,維持一定的成績完成大學教育。

在榮服處持續關懷的過程中,發現小惟仍常常陷入憂鬱不願與人多做接觸,求職過程也並不順利。透過小維的大伯我們轉達對小維的關愛,同時另一方面也向善心捐款人報告小維目前的狀況。捐款人表示,原來成立大學畢業生就業祝福金是想鼓勵孩子們在進入另一個人生階段時,能充滿自信謀職成功,並在職場上發展所長。但在聽聞小維的家庭狀況後十分不捨,立即同意以慰助方式轉達愛意,也期盼小維能儘快走出傷痛,唯有把自己過好,以告慰父母在天之靈。

新竹榮服處鞠宗顯處長表示,照顧榮民眷本就是輔導會的宗旨,小維手持感謝有您的手卡是他對善心企業家由衷的感激,也是對所有在這一路上協助過他的人表達最真誠的謝意。在愛中成長的孩子懂得感恩,進而回饋社會。對於小維的處境仍會持續關懷給予協助,同時也謝謝社會善士與企業團體對遺孤學子們長期的扶助,讓學子在成長路上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