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壇怪蛋新人、青澀系男孩「 吳宇凡 」具有六種特殊身份,是全方位的藝人!

歌壇怪蛋新人、青澀系男孩「 吳宇凡 」具有六種特殊身份,是全方位的藝人!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5月已發首張全唱作專輯的歌壇怪蛋新人、青澀系男孩「 吳宇凡 」,從小因為個性動作陰柔、聲音細膩而受到學校男同學的排擠、欺負,甚至認為自己應該是女生。在社會價值觀的框架下,吳宇凡並沒有多想自己的性向,而是隨著傳統就是男女配一對的習慣。現在觀念開放的時代,吳宇凡不否認對有音樂才華、長相可愛的男生心動喜歡,因此開始思考:「 或許也可以嘗試追求、交往看看 」,即使目前的交往的對象都是異性,吳宇凡也抱持開放的心態,只要是值得欣賞的靈魂和性別,都是可以喜歡和追求的。對於「雙性戀」、「泛性戀」⋯等等的稱號,都是可以接受的。

當「 怪蛋新人 」遇上「 寶藏男孩 」,吳宇凡在持修尚未出道前便已經關注著,一路上見證從 小房間裡做音樂,到舞台上被張惠妹發掘,再奪下金曲新人獎,今年又入圍金曲獎,吳宇凡被「 持修」深深吸引,簡直是「愛上了他」,也因此規劃著自己一定也可以做得到。即便持修只是說著口頭禪:「酷喔!讚喔!」,吳宇凡也覺得被鼓勵到了。「我也要從 小房間踏上金曲舞台」,就在今年五月發行了首張創作專輯《說不出口的凡人》,規劃明年參戰金曲獎!

吳宇凡 不只是堅持在音樂的道路上,只要能夠達到傳播的效果,吳宇凡都會勇於嘗試,在2020年末,吳宇凡開拓了自己主持的新契機,因為是獨生子,加上過去受到學校同學的霸凌,吳宇凡幾乎不太愛說話,卻在此時,決定加強口語表達能力,努力之下參加了比賽,榮登兩岸主持新人 – 台灣區前18強。在比賽現場與 許效舜 有緣相識,受到舜哥滿滿的鼓勵和指教,吳宇凡當下也發誓以許效舜(舜哥)為榜樣,邁向主持和音樂的未來,傳播正能量!

隨著家人對做音樂的反對轉為支持,吳宇凡在大學四年期間便躍身成為錄音室老闆,透過音樂的能力幫助大家唱出自己的心聲。疫情期間,因緣季會認識了浩角翔起的阿翔,之後也到吳宇凡的錄音室完成他自己歌曲,一同唱出「 想出國 」的心情,對吳宇凡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吳宇凡也將持續推出更好、更具有議題性的音樂,發揮最大的力量。

很多人都以為吳宇凡只是一位學生和歌手,其實這些年做了和完成了很多理想,現在不只是研究所學生、創作歌手,還是個詞曲創作者、自己擁有錄音室的老闆、歌唱吉他老師和廣播主持人,多才多藝,忙的不亦樂乎,但他更想多做好事,把正能量和愛心去幫助更多人。

資料/照片 : 大海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