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國際扶輪總社長葛登·麥金納利訪台   會見扶輪基金AKS會員

影音/國際扶輪總社長葛登·麥金納利訪台   會見扶輪基金AKS會員

記者張辰卿/ 台北報導

國際扶輪2023-24年度總社長葛登·麥金納利 (Gordon R. McInally)於5月13日就任前首度來台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在國際扶輪前理事劉啟田(PRID Surgeon)召集下除了聽取全台12個地區總監當選人的目標設定,並由3481地區前總監洪振攀(PDG JP)陪同參與及協調全程活動。活動特別安排於喜來登大飯店會見台灣捐贈隸屬扶輪基金會的阿奇‧柯藍夫協會(Arch Klumph Society,簡稱AKS)會員,AKS設立目的為積極鼓勵社友踴躍捐款以「行善天下」,且捐款金額達到美金25萬才能取得會員資格。

▲ 國際扶輪2023-24年度總社長葛登.麥金納利 (Gordon R. McInally 左)與扶輪會員談未來要落實的工作及目標。(圖/國際扶輪提供)

扶輪第九地帶基金協調人陳弘修(3502地區八德社PDG ENT)在AKS聯誼會中表示,全球共有1000多名AKS會員,台灣就佔了152位,為全球AKS會員人數第3高的國家,截至2021-22年度台灣捐款總額已超過1,600萬美元,持續維持世界排名第五,足證台灣扶輪人的愛心領先世界,葛登對台灣扶輪社員在一年能創下超過20位AKS會員的歷史紀錄表達最高敬意與感謝。

葛登指出,這些捐助款是由扶輪基金會信託管理,捐款9成都用在根除全球小兒麻痺、和平與預防/解決衝突、預防與治療疾病、水衛生、母親與兒童健康、基礎教育與識字、經濟與社區發展、支持環境保等有關人道慈善促進世界和平的七大焦點領域。他期望,扶輪社友在未來的一年裡要努力促進和平及營造心理健康與福祉「為世界創造希望」,並強調這個創造希望的年度主題重點在行動,一次創造一個新的希望為世界和平帶來持恆的改變。最後呼籲社會大眾加入扶輪,親自見證這個以多元、平等和包容為服務基礎的團體,一起成為創造希望的推手。

▲葛登.麥金納利(Gordon R. McInally)對台灣扶輪社員在一年能創下超過20位AKS會員的歷史紀錄表達最高敬意與感謝,歡迎午宴與出席社員大合影。(圖/國際扶輪提供)

葛登於 1957 年出生於愛丁堡。畢業於鄧迪大學牙科外科專業,在愛丁堡開一間牙科診所,曾在當地擔任教學和考試職位,且是英國兒科協會的前任分會主席。於26歲加入南昆斯費里扶輪社,曾任英愛國際扶輪社長及副社長。 他也曾擔任國際扶輪理事及數個委員會主委,目前是休士頓年會委員會顧問及營運審查委員會副主委,最近被提名為 2023-24 年國際扶輪社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