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食府」開張 中市街友中繼住宅愛心供餐

「幸福食府」開張 中市街友中繼住宅愛心供餐

「幸福食府」開張 中市街友中繼住宅愛心供餐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增加街友自信心和社會參與,台中市西區「惠安之家」與「扶善之家」中繼住宅推出「幸福食府」計畫,由街友協助,每週三提供附近的弱勢民眾30份現做便當;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廖靜芝今(17)日和街友一起備料、打菜和發便當,與社區居民互動,也關心街友的居住情形。

幸福食府計畫每週三提供弱勢民眾30份現做便當

廖局長表示,「惠安之家」與「扶善之家」由社團法人立林安康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管理輔導,今年2月起開始運作,最多可收容12人,現在收容5人且穩定就業中。因為1名曾經安置的街友是廚師,協會因此發想了「幸福食府」計畫,鼓勵街友從被助者變成助人者,透過和社區互動培養自信。

幸福食府開張-中市街友中繼住宅愛心供餐

廖局長說,為協助街友自立,社會局從106年起募集民間資源,整修平價住宅及老舊公有宿舍,在北區、西區、大里區、石岡及南屯區等設置8處中繼住所,其中7處已開放,共可以收容50位街友;最多時曾居住28位,經過社工輔導,陸續脫離街頭生活,成功在社區租屋。

街友協助打菜-由被助者變成助人者

社會局表示,除打造友善居住空間,今年起,台中市也提供街友租屋押金及房屋租金補助,堅定街友脫遊的能量。街友服務採取「先居住、後輔導」模式,針對有就業意願和有居住需求的街友,先提供穩定的居住空間,再依據個人能力及身心狀況,培力工作能力及正向能量,協助街友逐步累積自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