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高中繁星點點 打破明星學校迷思

香山高中繁星點點 打破明星學校迷思

新竹振道/記者簡舒祺/新竹報導

打破明星學校思維!新竹市香山高中近年來辦學有成,不僅學測成績表現亮眼,今年繁星上榜人數更是再創新高,其中有高達71%的學生摘星成功、錄取國立大學。

錄取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的范純彬指出,一開始選擇就讀香山高中就是瞄準繁星計畫,很高興自己能夠摘星成功。

對於外語非常有興趣的林冠廷平常就喜歡閱讀英文書籍,在這次繁星中,他也順利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外文系。

成功錄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的邱梓萱,在家中親戚的耳濡目染下,很早就訂定人生目標,讓她順利朝夢想前進。

順利錄取理想中科系的吳諭婷則表示,在繁星放榜後的這段時間,她並不打算休息,而是要持續精進自己,來順利銜接大學課程。

提早一步成為準大學生,這些孩子也不吝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勤作筆記,也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這些學生對人生懷抱夢想、對未來擁有規劃,再加上勤奮的態度與自律的學習足以成為同輩典範,也期待他們持續秉持這樣的態度,勇敢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