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10人11腳競賽活力登場 團隊合作趣味十足

嘉縣10人11腳競賽活力登場 團隊合作趣味十足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29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辦「嘉義縣11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園佼腳者~10人11腳及2人3腳競跑賽」。希望透過賽事,提升學子們的團隊合作精神,縣長翁章梁到場為所有選手加油打氣,並加入永慶高中隊,親身體驗10人11腳運動的趣味,現場氣氛相當歡樂與熱鬧。

過去兩年因疫情影響,使30人31腳比賽暫時停辦,隨著疫情趨緩,縣府重啟競賽規劃並調整賽事方向,改為組隊更容易的10人11腳競跑賽,為促進運動普及化,另外規劃2人3腳接力賽,訓練學生培養團隊默契與手腳協調性。


▲縣長翁章梁加入永慶高中隊伍體驗10人11腳運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教育處指出,本屆賽事參賽踴躍,10人11腳組共52隊、2人3腳組56隊,全縣合計108個隊伍,在2種賽制中依序上場,進行刺激又具爆發性的比賽。

翁章梁說,10人11腳競跑賽非常重視團隊合作,當大家的腳綁在一起後,整個團隊就形成一體,從學生時期透過運動培養與他人合作的能力,透過團隊溝通進而找出穩定的步伐,這是非常好的教育方式。

教育處長李美華指出,「強健體魄」是翁縣長強調的教育理念,翁縣長在第一任期時發表「嘉義縣創新教育白皮書」,積極活化教育,致力推動體育活動,除了爭取111年承辦全民運動會,也配合體育署普及化運動計畫,辦理各項運動賽事,落實政策的同時也讓嘉義學子得到健康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