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的日食4/20登場 臺北天文館帶您先睹為快

睽違3年的日食4/20登場 臺北天文館帶您先睹為快

記者樊德惠∕臺北報導

睽違3年的日食將在今年4月20日登場,這次登場的是日偏食,屆時臺灣將可看到日偏食景象。臺北天文館特別於4月的周六、日舉辦「是誰咬了太陽一口?」主題導覽,由專業解說員配合展示場模型的實體演示,深入淺出說明什麼是複合日食?發生原因為何?多久發生一次?以及為什麼在不同地方會看到全食、環食或偏食等不同現象。

此外,4月24日為哈伯太空望遠鏡升空33周年,天文館也將在「天鏡奇緣─太空望遠鏡」特展中,透過精彩的導覽與展示向大家介紹這些太空中的千里眼是如何拓展人類的視野,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展示模型。(圖/臺北天文館提供)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展示模型。(圖/臺北天文館提供)

主題導覽時間為4月週六、日上午10、11時,下午14、15與16時。4月1、2、8、9、15、16日主題為「太陽被誰偷咬了一口?」22、23、29、30日為「太空中的千里眼」。可於上述時間前購票進入展示場,並於一樓服務台集合即可參加。詳情請參閱臺北天文館網站(https://www.tam.gov.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