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療癒系服裝展現時尚撫慰人心 嶺東科大連三年登臺北時裝週校際展

疫後療癒系服裝展現時尚撫慰人心 嶺東科大連三年登臺北時裝週校際展

林均和/台中報導

由文化部主辦的時尚盛事「臺北時裝週AW23」走秀活動與國內7所服裝設計院校師生合作,以培育優秀人才為目的,3月25-26日辦理3場次校際展演。嶺東科技大學連續三年透過企劃評比獲選登上臺北時裝週國際級的舞台,今年時尚學院以疫後「永續時尚的療癒情緣」為主題獲評審青睞,壓軸場次展演驚豔全場,更由服飾設計系學生楊子瑩以作品「YzY」獲得「潛力設計新秀獎」的肯定,嶺東科大副校長兼時尚學院院長嚴貞強調,參與這項展演活動從校際走向國際,對學生多年學習成果是最大肯定與鼓勵。

2023臺北時裝週校際展25-2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熱鬧舉行,為時裝週活動注入學生年輕活力,展現屬於新世代的蓬勃創意。嶺東科大時尚學院此次由服飾設計系與流行設計系學生以後疫情時代下「永續時尚的療癒情緣」為主題,展現設計師對於疫情後的日常生活觀察、社會意識型態轉變、自我期許等面向,以正面的心情結合永續精神,引領觀者感受時尚多元表現形式與魅力,以繽紛色彩、手繪印花、異材質交錯等設計,傳達給大眾獨特的視覺樣態,沉浸於永續時尚的美好療癒時刻。

相當難能可貴在這次校際展共7校117位學生248套優秀作品中,由專業評審評選出4位「潛力設計新秀獎」,服飾設計系楊子瑩成為技職體系唯一獲獎學生。由僑泰中學廣告設計科畢業的她,因興趣使然,跨足到服裝設計領域,這次利用機能彈性布材質表現出運動感,呈現對未知的未來有所憧憬的作品「YzY」,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嶺東科大副校長兼時尚學院院長嚴貞表示,很榮幸連續三年學生作品能獲邀在臺北時裝週展演,從校際走向國際,這是對學生多年學習成果的最大肯定與鼓勵。近年學校積極用設計實踐SDGs,以永續時尚及循環再生為理念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也因此屢獲德國紅點獎、紅點概念獎、新一代設計展等多項大獎肯定,未來時尚學院將持續不斷培養優秀人才,為創新多元時尚市場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