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在地文化 頭城「人文孩子龍故事教室」揭牌

傳承在地文化 頭城「人文孩子龍故事教室」揭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頭城文化發展協會與人文國中小合作,利用多層次、多功能空間使用概念,成立「人文孩子龍故事教室」,生根當地文化,讓孩子了解頭城地區的文化傳統和節慶背景,透過教育的方式讓傳統文化得以傳承。

「人文孩子龍故事教室」26日在人文國中小人文大樓廣場揭牌,鎮長蔡文益、夏普前會長戴正吳、超樂全球影音集團總裁林暉博士、人文國中小校長周樂生、頭城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等人,共同見證了這個重要的時刻。

蔡文益表示,頭城文化發展協會對於地方文化生根推動不遺餘力,孩子龍慶元宵活動每年在頭城當地舉辦,今天和學校合作具有永續經營、深耕當地文化的深遠意涵。夏普前會長戴正吳先生勉勵與會人員,頭城昔日文風鼎盛,孕育人才無數,孩子龍是當年他小時候的活動,故事教室是一個起點,唯有把在地節慶文化成為常態的藝術教育活動,方能注入文化藝術展演的新動能,讓屬於頭城這片土地的故事代代相傳。

人文國中小校長周樂生表示,故事教室不僅是人文國中小的資源,也是整個社區的資源,透過這樣的合作,不僅能讓孩子們更好地認識當地文化,也能促進社區的發展,增進社區居民的凝聚力和歸屬感,對學校是非常有價值和意義。

孩子龍故事教室的成立,不僅代表著頭城文化生根推動的一個新的里程碑,更是一個永續經營的藝術教育活動,讓地方的節慶文化得以傳承,為這片土地注入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