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投入地方創生  國發會全台媒合場次啟動

推動企業投入地方創生  國發會全台媒合場次啟動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地方創生」政策邁入第五年,國家發展委員會持續鼓勵企業資源投入地方創生,同時領頭作媒人、促成企業與在地團隊的合作。3/17於台北辦理《加乘圈平台》媒合小聚啟動儀式,吸引超過100家企業與地創代表參與,透過「地創秀肌肉」攤位策展、「企業登高呼」展示對在地的支持方案,充分呈現雙方尋找夥伴的需求,交流十分熱烈!

▲分享推動企業投入地方創生。(圖/國發會提供)

活動開場由國發會蘇玉守科長分享地方創生推動歷程與突破;承辦團隊「台力快遞」計畫主持人劉誥洋深入講解加乘圈計畫,剖析地方創生生態系如何更健全與多樣。並提出加乘圈平台的輔導顧問與陪伴機制,帶動企業以商品採購、志工體驗、贊助或CSR、ESG專案合作等方式,實際支持地方永續經營。

現場透過擺攤對企業代表提案的地方團隊有:檸檬菓有限公司、見域工作室、冬瓜山文創、驚艷台灣文創、幸福良食、社團法人臺灣兒少玩心教育協會、onelife魚人日月潭戶外活動家、恩食生技、樸質工作室、島港豐巢、青山綠水農產生產合作社、八百金股份有限公司、北大柑園樂活農園、林也好生活有限公司、五智企劃行銷有限公司、中南商行、艾利特娛樂工作室、集思旅文創、琅琅上口有限公司、木子山山有限公司等,分別分享實踐地方創生的經驗,吸引參觀了解。

▲現場透過擺攤對企業代表提案的地方團隊。(圖/國發會提供)

後半場活動邀請企業端分享CSR/ESG的投入規劃與需求,包括:台新金控分享未來永續資源投入的藍圖、三商集團分享食材產地的協作方式、得樂社會企業分享協助小農採購加工再扶植品牌的方法、原森旅行社分享正在尋找的永續旅行夥伴、舊世界文化藝術分享如何用紀錄片賦能社區角落、五林園藝分享計算ESG的需求以及碳足跡合作、ESG影響力商店加速器分享地方團隊和企業加入陪跑計畫以及通路上架機會、COMMEET擁樂數據分享公司治理數位轉型的解方。整場活動內容豐富,多家企業與地方團隊利用簡報與自由交流時間互相探索合作。

▲攤位策展,交流十分熱烈!(圖/國發會提供)

為增加《加乘圈》平台中企業與地方創生團隊的媒合率,3/17啟動後,共將於北中南東舉辦11場分區媒合小聚,詳情可洽詢「企業投入地方創生行動」Facebook粉專,或點按報名連結:

https://user96678.psee.io/open-t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