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國中樂團表現佳 管樂、絲竹、國樂、管弦樂分獲全國特優

國華國中樂團表現佳 管樂、絲竹、國樂、管弦樂分獲全國特優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國華國中管樂團、絲竹樂團、國樂團、管弦樂團,代表宜蘭縣參加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抱回4座特優獎座,奪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滿貫的佳績。

國華國樂團於2001年正式成立,聘請國樂專長老師利用課餘時間進行指導,提升學生的琴藝, 2003年起開始參加宜蘭縣音樂比賽,榮獲十七屆縣賽第一名的佳績,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拿下近十次特優的殊榮,今年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再度蟬聯特優的佳績。目前;國華管樂團1997年成立,今年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連續兩年全國賽特優佳績,管樂團預計在今年7/9於羅東演藝廳舉辦演奏會。

國華管弦樂團,榮獲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中管弦樂團A組「特優第一」佳績,團員由音樂班31位及普通班10位同學組成,參加歷屆宜蘭縣音樂團體賽及重奏組比賽,均脫穎而出取得縣代表權,更能在參加全國賽時獲得優異成績為校爭光,除此之外,樂團也積極參與校外社區或機關團體表演;國華絲竹樂團2021年成立,由國樂團各分部首席學生組成,雖然成立僅2年,但學生們憑藉著對音樂的熱情,自主投入練習,已連續兩年獲得縣賽特優、全國特優的佳績。

國華國中表示,提供優質精銳的師資和充足環境設備資源,讓孩子得以遊藝馳騁,多元展能,樂團的經營理念是,孩子們除了音樂技巧上的學習、精進外,更要有團務幹部角色的訓練與傳承,讓孩子們在團隊中能夠習得知識、技能與情意,這是樂團得以永續經營的精神所在,國華樂團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家長們的全力支持及師長和孩子們的全心付出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