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富新能源「九降風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布署浮動式光達

貝富新能源「九降風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布署浮動式光達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全球主要離岸風電開發商貝富新能源 (BlueFloat Energy) 宣布,旗下「九降風離岸風力發電計畫」(Winds of September) 更進一步,已於新竹海域上成功布署一台浮動式光達 (Floating LiDAR),將可有效收集並累積當地海氣象參數資料(包含風、浪、流數據),以協助改進風場浮台、繫泊系統設計以及對風資源做出更好的評估。

此次引進的浮動式光達系統,是根據英國碳信託Carbon Trust制定標準,已達到「離岸風電加速開發計畫」Stage 2 浮動式光學雷達系統 Akrocean WINDSEA Stage 2,並已於今年 3月在新竹外海「九降風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相關海域完成布署並展開運作。

貝富新能源台灣區總經理彭茂寬 (Michael Pinkerton)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和海洋氣象資料服務供應領導廠商之一Akrocean 合作,透過在新竹地區外海布署浮動式光達,蒐集九降風專案開發時所需的海氣象資料。」

貝富新能源於2022年宣布進軍台灣市場,在新竹沿海提出了一個達到商業規模的「九降風離岸風電計畫」,該計畫可裝置容量高達 1GW。貝富新能源為準備區塊開發招標,正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工程研究和供應鏈調查等計畫準備工作。規劃中的風場位於新竹外海,離岸約25公里,水深64-96公尺,面積約125平方公里。

貝富新能源正在世界各個地區開發離岸風電計畫,以實現其願景:「加速全球離岸風電部署,成為能源轉型與經濟成長的關鍵推動者」。 貝富新能源由再生能源專業人士創立,匯集了離岸風電計畫設計、開發、融資、建設和執行方面的卓越團隊與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