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所愛-妳在彩虹那端等我  新書發表會

一生所愛-妳在彩虹那端等我 新書發表會

記者徐慧明/台北報導

 

「一生所愛-妳在彩虹那端等我」!

 

博客思出版社於2月3日下午兩點,在「金石堂」舉辦《一生所愛-妳在彩虹那端等我》新書發表會,主持人由前TVBS主播拉娃古倖擔任,邀請的與會貴賓有作者好友市議員秦慧珠、李傅中武、李芳儒等。這幾位在《一生所愛-妳在彩虹那端等我》發表會中與與會來賓及網友們分享作者夫妻深情與癌患家屬的心理建設。

主持人拉娃古倖表示,與作者尤命蘇樣認識多年,他們夫妻共結連理20餘年生涯恩愛異常,雖已天人兩隔一年九個月的時間,言談間尤命蘇樣的眼淚幾度哽咽,我深知無以言說的傷痛侵蝕我眼中的英雄好漢。

誠如秦慧珠議員在序一中寫道

「去年10月,尤命發line給我,告訴我他要寫一本給小茵的書,請我為他的書寫序。當時我正在忙著競選,短期目標實在無暇兼顧其他事,但我腦海裡浮現出尤命在愛妻的追悼會上,抱著女兒流著眼淚向我致謝的畫面;靈堂上小茵的照片如此年輕美麗,卻已離開摯愛的親人…我於是答應下來,為尤命的書寫序。」

 

「一生所愛-妳在彩虹那端等我」,新書發表會。

 

尤命好友康仁俊在序二中寫著

 

「100天,對許多人來說只是在數十年的生命歲月裡一個短短的時光,卻是兄與嫂的生命大轉折;罹癌者從發病到治療與離世,對許多有類似經歷的家庭來說,都是不可承受之重。肉體上的病痛固然難忍,精神上的壓力更是折磨,生命與人性的脆弱,對患者與照護者來說,不只是考驗,更是煎熬;兄獨立扛起照護之責,家居生活、病榻之間,人前歡笑,人後的不捨與傷痛,兄都獨自忍吞,對嫂的愛在筆觸之間細膩流轉,更讓讀者心緒隨之起伏蕩漾。」

 

作者誠摯的心聲:執妳之手,我想與妳偕老!

願這本書給所有的人,珍惜眼前的人,無論面對什麼無常來臨,都能從容應對,同理同情,讓病人在最後的日子能安心,別讓病魔擊垮長久相繫的心。我懺悔在摯愛病中的慌亂,也以此紀念我與小茵深深不離不棄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