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未來咖啡冠軍  家樂福辦首屆咖啡競賽

培育未來咖啡冠軍 家樂福辦首屆咖啡競賽

新竹振道/記者 簡舒祺/新竹報導

台灣人熱愛咖啡聞名國際,連鎖超市業者家樂福在2021年底也正式進軍現煮咖啡市場,並建立內部CQI杯測師團隊,希望能夠提供更優質又實惠的咖啡給消費者,同時,家樂福也深信唯有培育更多專業咖啡職人,才能更深化台灣咖啡能量,因此在近日也攜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在玄奘大學舉辦第一屆的全國咖啡技能競賽,邀請對咖啡懷抱夢想的大學生,現場切磋、相互交流。

台灣的農業世界頂尖,台灣的咖啡豆更是精品,這次競賽特別選用臺灣種植的咖啡豆,及通過動物福利認證的吉蒸牧場透明鮮乳,完全使用在地食材,不僅要用行動力挺農民,更希望台灣豆特有的香氣能更加發揚光大,被更多人所認識。

48位選手分別參賽手沖咖啡及技術拉花項目,雖然僅僅只是大學生,但在表現上卻是非常沉穩,尤其競賽場地使用玄奘大學今年重新整修的餐服教室,專業的咖啡烘豆機與高階咖啡機種,都讓參賽選手在使用上非常過癮。

透過產官學三方攜手合作,不僅擴大青年的視野,也提供青年技能學習與交流的舞台,家樂福同時也提供前三名的同學優渥獎金,希望鼓勵年輕學子踴躍投入相關產業,也藉由競賽活動相互學習精進咖啡實作技能,發揮企業社會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