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武雄弄影記22-澎湖之美1

陳武雄弄影記22-澎湖之美1

作者:陳武雄 / 編輯:GOTHE

上集在「澎湖去來44年間」專題,跟大家報告了多年來個人進出澎湖工作的種種機緣。
今次再來跟大家分享美不勝收的澎湖絕色風貌;澎湖人文景觀豐富,擁有最多純樸的古厝聚落和最多美麗的港灣;享受陽光體驗海島生活不妨到此一遊;首先探訪白沙三百多年的通梁古榕,並嚐嚐地方特色的仙人掌冰淇淋;然後通過跨海大橋到西嶼(漁翁島)。

西嶼池東最宏觀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是必訪的重要景點不容錯過。

西嶼二崁古厝聚落,保有最完整古樸的閩南建築群,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陳家古厝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可惜因疫情暫時關閉無法参觀。此地古早味的杏仁茶也令人難忘。

聖經出埃及記14章記載摩西分海的故事「摩西帶領猶太人從紅海逃離法老軍隊追殺…」。現在澎湖也出現了「摩西分海」的神奇景觀;在湖西鄉奎壁山與赤嶼大海之間,每當大潮退去時海中就會出現一條淺灘,可以讓遊客體驗在海中行走的樂趣;是目前最火紅的打卡景點。不過,海中石頭濕滑最好穿防滑鞋,並聽從指導人員指揮注意離退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