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東縣  再生能源宣傳講座成果 

2022臺東縣 再生能源宣傳講座成果 

記者張辰卿/台東報導

臺東縣綠能發展重點將擴大推動,透過深入社區推廣再生能源知識之普及化,臺東縣政府於9月28、29日分別於關山鎮公所辦理農業廢棄物應用暨生質能發電推廣及延平鄉公所辦理地熱資源運用推廣說明會,特別邀請屏東縣環保局前局長魯台營、工研院專案經理戴文達分別講述、討論具有地方特色之再生能源發電等議題,以加速臺東縣綠色能源建構,期達成臺東綠能城市之願景。

屏東縣環保局前局長魯台營於臺東縣農業廢棄物應用暨生質能發電推廣說明會中講述何謂生質能、介紹各類生質能可運用方式、產製品及適合臺東縣發展之生質能種類,再者透過實際案例分享,淺顯易懂的講解方式讓民眾更加了解農廢轉生質能發電其運作方式,強調生質能屬循環經濟,是農業與觀光縣的能資源未來。

▲臺東縣地熱資源運用推廣說明會現場。(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地熱資源運用推廣說明會由工研院戴文達專案經理擔任講師,講述地熱發電各類形式之內容、針對地熱對環境影響常見的迷思及提供因應方式,如噪音、地下水、不凝結氣體排放、地層下陷等,也藉由各地實例分享讓民眾清楚了解地熱開發是可以與環境和平共處且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縣府以因地制宜方式,對各鄉鎮市可行之綠能發展潛力,舉辦再生能源推廣說明會,讓民眾了解各類再生能源,透過多元化綠能發展,打造臺東縣成為低碳、綠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