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Be the One」首度打造街頭表演藝術Battle舞台8/27-8/28與台北城市博覽會一同開展!

《2022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Be the One」首度打造街頭表演藝術Battle舞台8/27-8/28與台北城市博覽會一同開展!

記者:宇天宸 / 台北報導

今年由臺北市文化局所主辦的《2022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邀請臺灣溜溜球大賽冠軍、目前也是溜溜球項目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擔任策展人,與團隊精心策畫,特別規劃以「Be the One」作為本次活動主題,於8月27、28日於花博公園圓山園區與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一同正式開展!全系列活動除規劃30場表演藝術類街頭藝人輪番上場演出、26場工藝藝術及視覺藝術類型的展演,以及多場可現場參與創意手作工作坊之外,今年活動更首度打造表演藝術類型的藝人「Battle表演區」,鼓勵表演藝術的街頭藝人們可一同交流合演,創造最特別的觀賞經驗!

相關資訊請見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網頁:
https://www.cityexpo.taipei/zh/associate_events/1.html

▲2022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演出時間及場地MAP

從第一屆到第二屆皆擔任策展人的楊元慶表示,這次規劃了「Battle表演區」,主要希望藉由分段表演的安排,部分時段以現場報名開放舞台的形式,能更鼓勵街頭藝術家們彼此即興合作演出,讓表演者之間在創作上碰撞出有別以往的熱烈火花!同時,也將整體活動分為三個舞台區域,每個區域皆特別邀請極具精湛表演能力的表演者擔當主持:有身兼歌手的林舒嬅、魔術師與小丑表演者結合的周子益,以及曾錄製《女朋友。男朋友》電影原聲帶的吉他歌手謝宗霖與打擊表演者巴奇先生共同搭檔主持的PODCAST──「零零捌柒」男子組合等3組精彩主持。

動態的表演演出,包羅各具特色的街頭藝人:曾獲「日本橫濱花式調酒冠軍」,臺灣第一位把花式調酒帶到街頭,融合特技、雜耍、魔術等多元演出方式的表演者梁嘉仁,也將帶來顛覆觀眾對花式調酒想像的表演;融合舞蹈、默劇以及強調運用雜耍互動於一身的街頭小綠人 Littlegreenman!此外,也特別邀請粉絲專頁追蹤數破百萬、影片瀏覽破千萬的街頭鼓后「羅小白」,以及Red Bull 扯鈴Battle大賽冠軍「扯鈴至尊」方庭良等多位眾所矚目的表演者於現場帶來表演,合計超過30組的參與團隊,個個精彩絕倫,將齊聚花博公園圓山園區,為現場民眾展現高超動人的技藝!

▲2022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參加的街頭藝人及工作坊

而本次在工藝藝術及視覺藝術類的展演規劃上,更是加入「前店後廠」的核心概念元素,使每個攤位皆具有「成品展示」與「現場創作/教學」功能,並邀請8名具工作坊能力的街頭創作者開設「創意手作工作坊」,其中包含知名草編藝術家:「手編幸福—草編CEO林三元」、「中國民俗文化研究院泥麵塑副理事長—詹明達師傅」等,歡迎民眾前來進行手作體驗,除自我技藝的體驗學習外,亦是假日親子同樂的好選擇。

在COVID-19疫情後,生活型態產生了巨大轉變,街頭藝術家們仍不斷努力發展出和觀眾間新的互動與對話方式,企圖打造更易親近並鼓勵自由觀賞互動的街頭藝術,期待於08/27-08/28週末六日兩天的臺北花博公園圓山園區與觀眾相見,一起Be the One共同開創街頭藝術新視野!

【2022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Be the One】
時間丨08/27(六)14:00-20:00、08/28(日)14:00-18:00
地點丨臺北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創意手作工作坊可於ACCPASS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726082832126088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