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武雄弄影記14-濱海尋石趣-南雅

陳武雄弄影記14-濱海尋石趣-南雅

作者:陳武雄 / 編輯:Gothe

走過東北角的朋友,大概都看過南雅奇岩,因為它就在濱海公路旁;公路邊有個小小停車場,大家習慣會停一下,下車伸伸懶腰,看看海,看看那些奇岩怪石,讓人有種身心舒暢的感覺。

▲南雅風景線

▲南雅不動石

 

南雅最美的霜淇淋奇岩享譽國際;可以從停車場右邊的小步道前往;一般遊客都會先探訪這著名的奇岩再下石灘區;不過石岩地面光滑要小心防滑,拍照時也不要太靠近岩石邊沿以確保安全。

▲南雅霜淇淋奇岩

▲南雅奇岩側拍

之後可以從停車場前方的石階往下走,看看一旁高聳的竹筍岩,再去石灘區找找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石胍紋或到淺灘區泡泡海水,但要特別注意漲退潮的訊息。

▲南雅竹筍岩

也可以從淺灘區左邊跨過一條小小溪流,往上方步道穿過一片林投樹,即可前往觀賞著名的「海狗石」;但大前題是必須等退潮才能接近它,所以一般遊客比較少前往。

▲淺灘嬉水

▲和湯達仁楊茂生在南雅

▲海狗石由此進

▲南雅海狗石

▲帶華訓攝影拍微電影

濱海賞景愈晚愈美麗;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可以留下來看看日落時分彩霞滿天,海面漁火點點的迷人夜景;還可順道觀賞別有一番風味的C型灣夜色。

▲南雅奇岩暮色

▲九份C型灣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