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貨架系統破解儲存空間難題 神助協助企業提升倉儲坪效

移動貨架系統破解儲存空間難題 神助協助企業提升倉儲坪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日益激烈的企業競爭以及電商市場的快速發展,物流倉的設置與貨品存放成為一項重要議題,過去一般倉儲採用軌道式貨架,由於安裝軌道需破壞地面,使用空間受限及出軌等問題,同時因為清潔不易、時常出現卡污漬導致作業故障、櫃體集體倒塌的顧慮,也使得商品受到損害。

因此有業者研發出無軌移動櫃,改善有軌貨架系統的安全與衛生問題。神助物流設備業者執行長陳品樺表示,無軌移動櫃的施工無需破壞地面及環境,在廠房遷移時,可以將貨架系統一起搬離,可節省儲物空間、減少資源浪費及更便利於物流的搬遷。目前適用於輕型、重型等貨架種類,達到善用空間、提高坪效的目的。

無軌移動貨架系統  更加安全環保

台灣位於地震帶,軌道式貨架往往受制於軌道,於地震時期加速搖晃與傾倒,危及員工的安全,員工始終為公司重要資產,員工的安全是多數企業所重視的,為了使員工能夠受到保障,轉而選擇無軌移動貨架系統。

神助物流執行長陳品樺表示,由於無軌移動貨架的地面不受軌道限制,人員在走動時更加安全,在環境來說,不需要擔心軌道卡垢,造成堆高機及揀料車搬運貨物時灰塵揚起,員工可在更加清潔的倉儲空間中工作。同時無軌移動貨架可控制開合間距,在堆高機及揀料車出入與貨物運輸上都較為方便。

▲水平模組雙板身展示。(圖/業者提供)

以施工面而言,無軌移動貨架在施工時不會破壞原有地面,且施工音量較小。在不破壞原地面空間為前提下,貨架儲存量也在無形中提升,同時保有作業空間的彈性與安全性,此貨架系統適用於需要高度空間利用效率的地區。

無軌移動貨架包括輕中型與重型貨架,可滿足不同行業的需求做訂製。例如,重型貨架適用於醫療生技與低溫物流業,而輕中型貨架則適合圖書館、辦公室及醫療院所等需要存放大量文件檔案的單位。為進一步提升坪效,業者推出了具有後推功能的水平模組。執行長陳品樺表示,水平模組在同一儲位空間,存放兩個棧板,在相同面積的倉庫,可以有效增加坪效。

高標準的環安   全球化的專業規劃服務

▲團隊施工照。 (圖/業者提供)

具有多年物流倉籌備經驗,較其他廠商不同的是貨架橫斜補採用複式斜撐設計增加穩定性,支柱底板採用焊接方式能更有效的穩固貨架,且能在貨架上安裝防傾裝置,避免地震來臨時貨物掉落損毀及維護人員安全。

無軌移動貨架搭配電子標籤,可以使人員快速找到貨物存放位置,正確的揀取貨物減少出錯率,未來也能搭配無人機具自動揀取,以此來達到半自動化的倉庫的建制效果。目前物流倉規劃,已有跨國服務,陳品樺提到,希望這樣的設置能更精簡人力與效率,提高客戶未來的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