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影視人才培育計畫」課程開跑 加速城市轉型

嘉市「影視人才培育計畫」課程開跑 加速城市轉型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預期影視產業有望成為觀光效益一大助力,同時帶領青創產業與地方創生,嘉義市政府在十大旗艦計畫中,將「影視新協力」計畫納入其中,希望透過影視產業的軟實力,行銷在地故事,培植在地影視人才,協助城市蛻變新風貌。

由文化局負責推動的「影視人才培育計畫」,已在3月下旬啟動。依據學員程度設計「入門班」和「進階班」課程,同時提供學員免費攝影設備租借,及專業職涯輔導諮詢。希望學員在完成課程後,有能力參與嘉義市國際3分鐘影片大賽及紀錄片拍攝。

▲「影視人才培育計畫」規劃精彩課程。(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長盧怡君表示,透過影視人才培育課程設計,能幫助學員們更快的理解和運用影像的語言,掌握影像故事寫作的技巧,並啟發學員對創作的熱情與創意。而講師們將通過系統化的教學和實踐操作,引導學員們逐步提升自己的影像故事寫作能力,並鼓勵在課堂之外不斷探索、實驗、創新。

影視人才培育計畫入門班與進階班分別錄取各12名學員,將在本次課程中深入探索影像故事的藝術與技巧。在3月23日第一次課程中,入門班的學員將學習「開啟一個故事與定義影片類型」。王治德老師透過實例的引導與深入討論,讓學員學習如何在影像中表現故事,從角度、構圖到影像元素的運用,將故事情節生動地呈現在觀眾眼前。而進階班學員們將學習「經營被攝者關係」,龔萬祥老師藉由案例分析、角色扮演和討論,學員們將探索不同的方法和技巧,使其在紀錄片拍攝過程中能夠更好地引導被攝者,捕捉到真實、純粹的情感和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