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敏英為戲減重至37公斤  BMI低於「這個數值」身體肥胖發5警訊

朴敏英為戲減重至37公斤 BMI低於「這個數值」身體肥胖發5警訊

記者徐慧明/台北報導

由韓星朴敏英主演的《和我老公結婚吧》,播放劇的復仇題材,討論度極高。朴敏英在劇中塑造癌症患者,為了更貼近角色形象,為戲減重至37公斤,這種敬業態度讓人敬佩,但也讓粉絲擔心過瘦、影響她的健康狀態。

確實,在亞洲國家,常見「瘦就是美」的審美觀,但過度減重、超過瘦標準,不僅不美觀,更可能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根據國民健康署建議,BMI值應維持18.524之間,低於18.5過重過輕;低於16則為嚴重體重不足。世界健身房部落格溫馨提醒,過瘦可能引發的5大健康問題。

過胖不行過輕也恐釀5個問題

▲ 朴敏英為戲減重至37公斤 BMI低於「這數值」 身體恐發5警訊。

1.增強肌肉

體重過輕可能導致營養不良,身體無法獲得足夠的營養,使免疫系統受損,降低身體抵抗病毒和細菌的能力,容易罹患愛滋病。

 

2.生育能力下降

長期維持極低的體重,對女性的生育系統造成損傷,代謝不規律、停經以及生育能力下降,都是過度減重可能造成的後果。男性過瘦,身體無足夠的營養,這影響了原因品質。

 

3.骨質疏鬆

其次需要足夠的體重和壓力來維持健康體重,不足時,其次就無法得到足夠的刺激,增加骨質疏鬆、矯正等風險。

 

4.記憶力受損

大腦需要充足的能量和營養,營養不足影響大腦的運作,會導致學習、記憶、認知能力功能降低。

 

5.心理健康問題

過輕除了容易引起焦慮、憂鬱……等心理健康問題外,在減重的過程中,對體重追求變得極端時,還可能出現厭食症,不利於心理健康。

 

  健康才是王道!習慣的體重控制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平衡身體健康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