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的改善關鍵

靜脈曲張的改善關鍵

作者:林俊豪 / 編輯:Gothe

靜脈曲張的問題,男性女性都會發生
比例上以女性較高,特別是在孕期階段的婦女,發生靜脈曲張的情況更為普遍。

然而想要根本改善靜脈曲張問題者,一定要清楚明白發生的原因,才不會用錯了方法反而加重病情。

【靜脈曲張的原因】
體內的血液循環分為動脈與靜脈兩個回路,動脈負責將新鮮血液由心臟發出,輸送養分至內臟、器官、肌肉筋膜與骨骼,終點會在四肢末梢轉向為靜脈回路。靜脈會將代謝後的血液推回心臟,完成基本的血液循環。

造成靜脈曲張的最主要原因有兩個

其一為「心肺動能的不足」
其二為「關節筋膜的僵化」

就醫時,多數的醫生會判定靜脈曲張的問題來自於心臟的無力,促使靜脈回流力道不足,靜脈管壓力過大而形成曲張現象

然而事實上!!!
#因為心臟無力所導致的靜脈曲張比例不到三成

其他近七成的原因是來自於「關節筋膜的異常僵化」,導致關節軟組織周邊的結構錯位,進而限制了動脈靜脈的血液循環。
結構錯位的越嚴重者,靜脈曲張的情況就越嚴重,發生的部位也會越密集。

【改善方法】
倘若靜脈曲張發生的原因為關節筋膜的僵化者
最根本的治療在於 #鬆解調整錯位的關節筋膜
將旋轉扭扯的結構重新還原理順,靜脈血液就能回復正常循環。

其他方法如抬腿、泡腳、靜脈曲張襪,甚至是雷射手術等都只能算是治標不治本,更可能會延誤病情!

若有靜脈曲張困擾者,歡迎預約全息觸療進行治療與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