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武雄弄影記07-濱海尋石趣-深澳

陳武雄弄影記07-濱海尋石趣-深澳

作者:陳武雄 / 編輯:Gothe

深澳以前叫做番仔澳,因爲深澳港山頭有一個狀似酋長的人頭像而得名;這裡的岩石風景區原為重要的軍事管制區,後來才對外開放觀光旅遊,所以知道的人比較少。

▲圖1:深澳港小卷船

 

▲圖2:山頭狀似酋長的人頭像

 

認識北部濱海的奇岩怪石,最早是在老前輩張敬德教授贈送的大著作「實用建築攝影」上(他的作品曾獲英國皇家攝影學院博學會士和英國職業攝影學院博學院士等)後來也陸續跟老師去濱海拍了幾次,是個百拍不厭的好題材。

▲圖3:張教授大作「實用建築攝影」

 

 

▲圖4:海岸上佈滿奇岩怪石

 

退休後,於2000年應邀回華視拍了四部HD寬螢幕16:9新電視的觀摩短片,因爲長官知道我以前是拍寬銀幕電影的,所以應該來拍片示範如何從傳統4:3的畫框中走向16:9橫寬畫幅的取景之道。短片之一「奇石之美」就是在東北角海岸取材的,另外還有「瀑布之美」「田園之美」和「歌唱之美」。

 

▲圖5:拍攝「奇石之美」短片

 

 

▲圖6:黃金釣客

 

 

▲圖7:天狗吠日

 

 

▲圖8:好友湯達仁兄和楊茂生兄

 

深澳的奇岩變化不大,最著名的應該是岬角的象鼻岩,是遊客們最喜歡的打卡景點;目前管制不讓遊客攀爬上去拍照,因爲景點在垂直的岩壁上距離海平面有相當大的落差非常危險。其他岩盤區有很平坦的石床可供遊客休憩玩耍。

▲圖9:象鼻岩

 

個人最得意的是發現了這「天生一對」獨一無二渾然天成的奇岩作品。

▲圖10:天生一對

你儂 我儂

    在這蒼穹之下

任它風吹雨打

    任它海枯石爛

真愛 

  妳我

  見証

        這天生一對的濃情蜜意